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富民急救知识送到基层“家门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没有相关急救设备的情况下,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心肺复苏?如何正确运用三角巾、纱布、绷带对伤口进行包扎?出现自然灾害时,怎样快速准确进行自救和对他人援救?”为解决基层对急救知识的渴求,进一步提高和普及干部职工及基层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自3月9日起,云南省富民县红十字会主动深入到基层机关、村镇,开展了一个多月的“爱在富民·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及气道异物梗塞、溺水、晕厥等常见突发意外伤害的处置和急救知识。培训特别邀请参与“鲁甸803地震”救援的王毕红老师进行授课培训。培训中,既讲知识,又做示范,更穿插了问答和模拟演练等环节,有效增加了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受训人员在听讲中受益,在观摩和演练中掌握自救互救技能。

“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技能,教给亲戚、朋友、邻居,让更多的人掌握自救互救常识,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富民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目前,第一轮进入村镇把急救常识送到基层“家门口”的培训已圆满结束,全县各镇(街道)的机关干部职工、防火护林员以及村委会干部等500余人接受了全面系统的培训。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逐步深入到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中小学校开展培训。(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李言 王雅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急救知识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