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富民:农民专业合作社凸显产业化效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富民县相继成立了“富民成丰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等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及蔬菜、种植、花卉、水果等领域。至此富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至144个。

富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近年来,富民县按照“围绕市场,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的思路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的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生态农业和高效农业,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农业产业化经营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基层农技部门的长期引导下,农业科技含量不断提高,农民对农业科技的接受程度较高,并初步形成了自发学用农业科技的趋势;农业设施建设在水果、花卉、蔬菜等产业有相当水平的发展。并形成了一批规模化的农业龙头企业和生产基地,涌现了一批种养殖能人大户,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力较大,助农增收作用明显。在以市场为导向的产业结构调整中,培育形成了一批带头闯市场的农产品经纪人,农民市场意识普遍有所增强。

近几年来,通过鼓励和引导农户实行区域化布局,全县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农业龙头企业在数量规模及科技含量等方面有了很大发展,促进全县农产品优势产业带的形成,以蔬菜、花卉、水果、养殖为主的特色农业逐步向优势产区集中,基本形成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农业专业化、规模化经营水平有所提高。富民苹果、樱桃、大树杨梅、茭瓜、土鸡蛋等农特产品畅销市场,广受欢迎,富民休闲观光农业颇具知名度。

下一步,富民县将继续推进专业合作社建设,在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发展示范社和联合社,进一步整合资源,更好的带动农业产业化的实现。(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郭晓龙)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合作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