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省近期发生两起水患事件值得警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入汛头几天,我省出现多次强降雨天气,发生两起水患事件:永修县九合乡800亩农田发生内涝,乐安县龚坊镇一座正在维修的小型水库的临时围堰被洪水冲垮。两场水患事件看似天灾使然,但背后的人为成分不可忽视,值得警醒。

永修800亩农田被淹

4月12日,永修县九合乡门楼村,农民老淦蹲在成为一片汪洋的油菜地旁,面露忧色。如果不是这场水灾,他的油菜不久后就可以收割,连日降雨“冲垮”丰收期待。

该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淦克琴介绍,发生内涝的农田有800亩,涉及100多户农民。“这块地很肥沃,一年四季都不闲着,种两季水稻和一茬油菜。”该村一村民说,现在正是油菜生长的关键期,结籽率很高。被洪水淹没后,这些油菜面临绝收。不仅如此,眼下正是早稻播种时节,内涝不排除,还将影响早稻。

入汛才几天,农田怎会出现如此严重的内涝?九合乡政府一工作人员称,当地正在实施鄱湖工程,对防洪堤进行加高加宽处理。老的排涝站已拆除,新的排涝站还在建设。

为何新的排涝站还未建好,老的就拆除了呢?该乡人大主席表示,因为老的排涝站和一些民房均在拆迁范围之内,不拆将影响鄱湖工程实施。

“我们也没想到刚入汛就发生内涝。”该乡政府一工作人员称,新排涝站将于5月底竣工,目前,当地已调来排灌设备,力争早日将积水排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水患 排涝站 内涝 冲垮 临时围堰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