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义做诗词大文章 形成“十里诗墙”文化格局

中国江西网郁鑫鹏 2015-04-09 14:4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果不断——相继出版各类诗刊1000余期

2014年7月,县诗词学会开展“梦之旅·铝之梦”首届诗词创作大赛。短短3个月时间,共收到496人次、532首诗词作品,其中还包括外地来稿9人76首。

近年来,该县坚持开展诗词主题活动。通过组织会员到外采风,举办诗词创作比赛、诗词歌舞大赛、诗歌朗诵竞赛等,激发会员创作兴趣,提高创作水平。先后出版了《安义诗词》14辑,《潦水音》《文峰诗草》《抗震救灾专刊》等诗刊200余册,各基层诗社结合“谷雨”、“重阳”等诗词活动开展活动,相继出版各类诗刊1000余期,其中不乏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佳作,如新诗《父亲的扁担》和古诗《村妇》登上全国、省级诗刊,诗集《初耕集》获专家好评。

注重丰富诗词文化表现形式,该县将诗词长廊、碑林、亭阁楹联等景观融入城建规划之中。投资1000余万元在潦河北岸兴建的国内最长的“汉白玉诗墙”,如今成为青少年学诗吟诗、爱国爱乡的学习教育基地。各地因地制宜地建立独具特色的诗词文化长廊,如逸夫小学开辟诗墙,在花坛、绿草地设立诗牌,让墙壁说话、花草赋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诗法 洪炎 鼎湖镇 文化格局 文化阵地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