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男子醉驾豪车 “跑关系”被逃犯骗近12万

四川新闻网张肇婷 2015-04-09 10:5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7日讯(记者 张肇婷摄影报道)成都车主蒋某因醉酒驾驶被暂扣驾驶证,在取保候审期间,他试图通过“中间人”找关系将事情处理掉,拿回驾照、避免拘役。可是万万没想到,蒋某托付的“中间人”,竟是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

醉驾取保候审 “隐身”不接受警方处理

今日上午9点半,成都交警部门的查缉布控系统开始报警:一辆可疑车辆正在磨子桥行驶,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的指示后,挡获一辆黑色奔驰越野车。而驾驶员无法出示驾照,随即民警将其带回分局调查。

“一查系统,该驾驶员去年因醉驾驾照被警方暂扣,目前正处于取保候审期。”据成都市交警一分局办案民警陈峥峥介绍,2014年12月20日凌晨,交警在九眼桥附近设卡查酒驾,蒋某在与朋友聚餐后,开着一辆奥迪A4L上路回家,被交警当场挡下。经酒精检测,蒋某当时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4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依法应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面临1-6个月拘役。

陈峥峥介绍,因蒋某符合取保候审条件,他在缴纳了2万9千元的保证金、暂扣驾照后,当日便自行离去。

不过,蒋某这一去便再也没有回来配合交警进一步调查处理。“虽然取保候审,但当事人应该随传随到,但我们交警部门传讯他很多次,他却一直不来接受处理。”陈警官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依据行政处罚的告知程序,在吊销蒋某驾照前,他应该到交警分局签署一份告知书。见蒋某拒绝配合调查处理,今年3月23日,交警部门将蒋某名下两辆车,一辆奥迪A4L和一辆价值百多万元的奔驰越野车一并录入“查缉布控”系统。结果今日,蒋某驾驶着奔驰越野车上路,被交警抓个正着。

车主:花近12万元“跑关系” 以为事情解决了

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交警一分局审讯室见到蒋某。他用外套把自己的头部包裹得严严实实,不愿意面对镜头。

处于取保候审期间,没有驾照还开车出们,究竟为何?“我找了个‘中间人’,他把驾照的事情已经摆平,告诉我可以继续开车。”蒋某称,去年驾驶证被交警暂扣后,他在一次与朋友聚会中聊到这个事情。当时饭桌上一位朋友表示可以帮他搞定。“这个中间人是我朋友的朋友,不是很熟悉,他说可以在公安内部帮我把这事儿给处理了,我就不用吊销驾照和拘役了。”蒋某说,“中间人”张某信誓旦旦地向蒋某承诺一定可以解决。

3万、2万9……张某在替蒋某处理事情过程中,称需要“活动费”,多次找蒋某拿钱,蒋某也未多想,前前后后给了张某11万9千元。“前几天他跟我说,驾照已经拿到了,在他手里,不过还得再走一些程序。”一开始蒋某还有些怀疑,后来也在网上查了一下,自己驾照状态“正常”,就以为这事已经搞定了,所以今天就大胆开车出门了,结果还是被交警挡获下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蒋某 关系 酒驾 成都交警 豪车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