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火车北站改造启动 打造南北双广场

华西都市报熊浩然 2015-04-09 10:5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面积扩大三倍

站房面积由目前的2.1万平方米扩大到8万平方米,增加近3倍。站场将由目前11条股道增加到18条股道。

工期预计3年半

目前,车站最北侧的10号月台已封闭,施工队伍开始打围。根据相关文件,成都车站扩能改造工期为42个月,即3年半左右。

改造后将从单一的火车站变成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和长途客车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是不是北站要开始改造了?”成都市民何女士近日在成都车站(火车北站)乘车时发现,车站的10号站台暂停使用,下月台的通道大门也被锁上。

4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都车站实地探访发现,车站最北侧的10号月台确已封闭,附近已有施工队伍打围迹象。铁路业内人士证实,呼声已久的成都车站扩能改造站内工程已启动,施工队伍已正式进场。

面积扩大三倍 单一车站变身综合枢纽

改造后的车站站房为线上式高架候车特大型站房,主体为三层,地上二层,地下一层。站房面积由目前的2.1万平方米扩到8万平方米。

去年8月前后,成都车站扩能改造工程站房及相关施工总价承包招标资格的预审公告正式在网上公布,根据预审公告内公布的内容,成都枢纽成都车站扩能改造工程,已由原铁道部以《铁道部关于成都枢纽成都车站扩能改造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铁鉴函〔2012〕1663号)批准建设。

改造后的车站站房为线上式高架候车特大型站房,主体为三层,地上二层,地下一层。站房面积由目前的2.1万平方米扩到8万平方米,增加了近3倍。站场将由目前11条股道增加到18条股道,规模扩大近一倍。

此外,车站将在北侧新修一个北广场,现在的广场将变为南广场。南广场设置有出租车上客区和公交站场,旅客从市区乘坐出租车或公交车可直达广场站房进站口,北广场规划有独立的出租车上下客区和社会车辆停车场。

而预计于2017年建成投用的地铁7号线也将经停成都车站,这样一来,扩能改造后的成都车站将从目前单一的火车站变成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和长途客车在内多种交通方式的综合交通枢纽。客流量也将从现在的每天10万人次提升到20万人次以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