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火车北站改造启动 打造南北双广场

华西都市报熊浩然 2015-04-09 10:58: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工期预计3年半 后期或将全封闭施工

初期改造应该是半封闭式,不会严重影响市民乘车。进入全封闭施工阶段后,成都车站的所有线路车辆将改走其他线路。

根据相关文件,成都车站扩能改造工程的批复工期为42个月,即3年半左右。如果不出意外,2019年前后,成都市民将看到一个彻底“变身”的成都车站。

市民最关心的关于扩能改造期间的乘车问题,业内人士透露,初期改造应该是半封闭式,不会严重影响市民乘车。为了配合车站改造,今年3月20日的铁路运行图调整中,原本成都车站经停发送的80多对车组已经下调至67对。

“改造到一定程度后,应该就会实施全封闭施工。”该业内人士表示,施工过程中,铁路系统会逐步下调成都车站的收发、经停车数量。

进入全封闭施工阶段后,成都车站的所有线路车辆将改走其他线路,这意味着,成都东客站、成都南站和正在修建的成都西站未来一段时间内或将承担较大的运输压力。

车站改造 带动周边站前交通规划更合理

车站配套交通匝道体系、商贸大道立交、人民北路北延线匝道等一系列道路工程也将逐步启动,站前交通规划将更合理。

为了更好地保障车站建成后的客流交通,相关部门还将对车站周围的道路交通设施进行相应的改建,以应对新车站建成后“激增”的客流量带来的交通压力。例如车站配套交通匝道体系、商贸大道立交、人民北路北延线匝道等一系列道路工程也将逐步启动,站前交通规划将更合理。

据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成都车站改造为契机,要对整个北站地区的枢纽场站,包括道路交通体系做一个系统的完善和提升。场站建设是按立体的场站体系来打造,同时完善相关市政路网体系。

四大车站“四足鼎立” “北站”还是老大哥

成都车站和成都东客站未来将承担主要运输功能,成都南站和成都西站承担辅助运输功能,“两主两辅”4大车站将全面撑起成都地区的铁路交通网络。

根据此前的规划,今年成都西站预计将建成投入使用,这意味着,成都火车站“四足鼎立”的局面将最终成型。其中,成都车站和成都东客站未来将将承担主要运输功能,成都南站和成都西站承担辅助运输功能,“两主两辅”4大车站将全面撑起成都地区的铁路交通网络。改建后的成都车站将依然不改“大哥”地位。

成都车站封闭施工后,其所有线路将暂时过渡到成都东客站、成都南站等其他车站。作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现代火车站,成都东站目前主要承担成达、成绵乐客专动车的收发经停,今年或还将承担即将开通的成渝客专动车的收发经停。

成都南站目前主要承担成绵乐动车的经停功能,未来还有成渝客专动车组、成昆线普速客车、成都铁路环线客车从这里途经、始发或终到。

新的成都西站还在修建过程中,主要定位是成蒲铁路始发站,建成后将办理都江堰、雅安、蒲江等方向的火车客运业务,也办理宝成、成昆线普速客车、环线客车及成昆与宝成的跨线普速客车作业。

据了解,未来这4个车站还将由东西两个铁路环线实现串联,如果条件允许,东西铁路环线上每2至3公里将设一个车站,共设置20个车站,可开行公交铁路与地铁做到零换乘无缝对接。

华西都市报记者 熊浩然

原标题:打造南北双广场 成都车站改造进入“开工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