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坚持20年,青岛啤酒为梦想买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坚持20年,青岛啤酒为梦想买单

青岛大学的80多名全日制本学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分别获得“青啤育才奖学金”和“青啤英才奖学金

坚持20年,青岛啤酒为梦想买单

青岛啤酒公司副总裁姜宏女士代表公司捐资青岛大学--青啤奖励基金仪式现场

“一家企业能持续20年做一件公益项目,这本身是值得尊敬的。”来自青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双控专业的研究生邵明玲告诉记者,“我觉得企业奖学金不仅仅是一种物质上的奖励,更重要的是自己努力和付出,得到了他人和社会的认可和肯定。我打算用这笔奖学金买些自己喜欢读的书籍,作为提升专业能力的学习基金。”站在记者眼前的这位文静的姑娘,多次在国家级和校级学科竞赛中获奖并发表论文,堪称“学霸级”,她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创新实践能力,获得了2014年度“青啤英才奖学金”。

实际上,邵明玲只是“青岛啤酒-青岛大学奖学金”众多获奖者中的一员。4月7日,在2014年度“青岛啤酒-青岛大学奖学金”颁发仪式上,她与青岛大学的80多名全日制本学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道,分别获得“青啤育才奖学金”和“青啤英才奖学金”。当天,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程友新,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曲宏斌,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姜宏,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等参加了奖学金的发放仪式。

20年持续捐资,1200多名青大学子受益

“青岛啤酒是享誉世界的品牌,也是我们身边的百年企业,有责任,有爱心,它所传递的企业文化、企业价值观,会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我想以后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也要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这种爱心和责任传递下去。”邵明玲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青岛啤酒教育基金是青岛啤酒公司与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于1996年共同设立,迄今为止基金总额已达1100万元,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和研究生。“112年来,青岛啤酒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像做百年企业一样始终支持教育事业,让一批一批的优秀学子持续受益。每个人的成长都需要坚持和努力,在这个过程中,来自外界的认可和鼓励至关重要。希望每一个青年学子都有爱心、有激情,有担当。”青岛啤酒公司副总裁姜宏女士表示。

春风化雨,爱润蓓蕾。20年来,“政府搭台、学校受益、学生获奖、企业发展”的四方共赢模式,已经为1200多名青大学子送去了奖学金。如今,他们活跃在社会的各行各业,用所学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青岛啤酒的爱心之举,也赢得了包括青大在内学子们对青岛啤酒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认可,成为公司的“人才蓄水池”。20年来已经有近240名青岛大学优秀毕业生加入青岛啤酒,他们中许多是青啤奖学金的获得者,如今也有很多人已经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成为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

以责任为底色,用爱心为每个梦想起航

从外部的捐资助学,到企业内部人才培养计划,青岛啤酒始终认为人是企业之本。通过做大“企业”把“人”做大,通过做大“人”把“企业”做大,是青岛啤酒百年来的一贯追求。正如姜宏女士所说:“一个优秀的企业,如同一所优秀的大学一样,一定是一个人才的培养基地。培养多样化人才,尊师重教、尊重人才已列入青啤公司的发展规划,作为制度性规制融入企业的发展和日常管理中,为企业内外的人才搭建起学习、成长的平台。青岛啤酒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有理想、有激情的优秀学子提供展现才华、继续成长的舞台,为每个梦想加油!”颁奖仪式结束后,姜宏副总裁为学子们做了一场题为《做一名受欢迎的职业人》的主题报告,深受学子们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是步入职场重要的启蒙课。

112年来,以责任作为“好啤酒”的底色。从“好人酿好酒”的品质文化到以人为本,“合适的人干合适的事”的人才观,这些朴素无华的价值理念,成为支撑青岛啤酒百年品质的“信心”、可持续良性发展的“良心”、心系教育与公益事业的“爱心”。百年青啤用一颗社会责任心,将积极正向的价值观传递给更多的人,构建企业与社会之间的双向互动关系,用永续的责任体系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