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海南“三月三”活动将于21日至23日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海南“三月三”活动将于21日至23日举行

2015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昌江主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

4月8日,记者从2015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昌江主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三月三”活动将于4月21日至23日举行,活动主会场昌江的主题为“山海黎乡•纯美昌江•激情三月三”。

据了解,今年“三月三”到昌江的游客除了可以观看“山海黎乡•纯美昌江•激情三月三”开幕式、闭幕式主题文艺晚会外,还可前往昌江文化公园观看奇石展、书画摄影展、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同时可以购买花梨、沉香、黎锦、藤凳、陶制品凳特色商品,以及在黎锦屋和苗绣屋为黎锦苗绣参赛选手加油,在黎陶演示场地为黎陶技艺展示叫好。

为体现群体娱乐,吸引更多民众体验“三月三”节庆活动,昌江文化公园安排了10个群众游园娱乐项目、8个民俗体育趣味活动项目,市民、游客可以体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和趣味体育活动。 体验丰富的民俗活动之余,还可以到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一睹“树王”、“树神”风采、来一次洗肺之旅,感受霸王岭脚下海南十大最美村镇之一的七叉风情小镇魅力。此外,在昌江文化公园广场游客可以大快朵颐,节庆期间将都可以品尝乌烈乳羊、霸王山鸡、竹筒饭、煎堆、粽子等昌江特色美食和台湾高山族美食产品。 据海南省民宗委副主任黎才旺介绍,海南“三月三”(农历三月初三)节被列入第一批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海南省黎族、苗族人民最盛大的民间传统节日,也是黎族、苗族青年的美好日子,又称爱情节、谈爱日,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举行,是海南黎族、苗族人民纪念祖先、祈福丰收、赞美生活、追求爱情的传统节日。

“三月三”节庆活动历经千百年传承发展,成为了黎族、苗族同胞的宝贵文化资源,是海南省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最具体、最典型的体现。其民俗主要特色与价值是黎族、苗族生产、生活、娱乐等整体民俗风貌的集中体现,是人们了解黎族、苗族文化和历史的窗口。

据介绍,此次“三月三”主会场活动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