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现场会在成县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日,甘肃省委“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在成县召开全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现场会。省委副书记、省委“双联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双联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连辑主持会议。省人大副主任、省委“双联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青林,副省长、省委“双联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玺玉,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双联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沛文,省军区参谋长王琦出席会议。

会议以贯彻落实全省“双联行动”大会、王三运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为主旨,总结推广全省“双联行动”中转作风、促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双联工作。

会议现场观摩了成县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和电子商务普及等方面的工作。会上,陇南市委、成县县委、静宁县委、武山县马力镇北顺村党委、张掖市委、省检察院、省扶贫办、白银公司等8个单位作了大会发言,并分别播放了电视汇报片。临夏州委、庆阳市委、省农牧厅、省农发办、省农业银行、天祝县委、陇西县委、榆中县委等8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欧阳坚指出,“双联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双联单位特别是陇南市紧盯为民富民主旨,好事从“横”办到“善”办,进群众的门更进群众的心,让干部有活干、有话说、有饭吃,在转作风、促发展方面,形成了许多好做法,创造了许多新经验。一是注重在示范带动、以上率下中转变作风。省级领导立标杆、作样板,各级一把手带头联系最贫困的村、最贫困的户,解决最困难的问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双联干部树立起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作风。二是注重在破解瓶颈、改善民生中转变作风。各双联单位通过干部捐资、招商引资、争取项目、单位自筹等多种方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作风建设体现在具体困难和问题的解决上,贫困地区的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偏远山区通电、贷款融资等突出困难得到了有效解决。三是注重在整合力量、助推扶贫中转变作风。双联单位把各种帮扶资源、力量整合起来,瞄准最贫困的乡村、最困难的群众和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精准发力、集中攻坚,把问题解决在群众的心坎里,一批村子的面貌明显改观。四是注重在培育产业、促农增收中转变作风。双联单位坚持“输血”、“造血”并重,着力帮助培育富民产业、发展增收项目,努力把转变作风的成效体现在农民增收上。五是注重在健全制度、服务群众中转变作风。在双联行动中,探索建立了民情日志、工作台账、轮流驻村、“逢提必下”等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广大双联干部积极谋划致富项目、落实惠民政策、反映民声民意、化解矛盾纠纷、联系就业岗位、帮助解决特殊困难,与群众的关系日益密切。

欧阳坚强调,各级各双联单位,要按照三运书记“重在联、贵在为、深在制”的要求和在省委财经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作风转变还不到位、促进发展成效还不明显等问题,在双联行动中切实作好“五个员”。着力促进两项行动深度融合,作精准扶贫的指导员。要紧盯6220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促进双联行动与扶贫攻坚行动在目标任务、帮扶力量、资金项目、培训资源上融合联动,在58个贫困县的乡镇设立扶贫与双联合一的工作机构,在贫困村建起不走的“工作队”。着力培育增收富民产业,作项目实施的协调员。要紧紧抓住培育特色富民产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不放松,推进“三个一”工程建设,着力培育主导产业,实施“一县一业”产业对接和“一村一品”产业培育工程。着力培训提升劳动力素质,作政策法律的宣传员。突出务工技能、实用技术和法律知识三个培训重点,紧盯农村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劳动力、贫困地区妇女等四类人群,推行定点培训、订单培训、菜单培训三种培训方式,着重在提升致富能力上下功夫,通过内引外联,把开展技术培训,做典型示范引导,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作农民群众的服务员。要始终把帮助群众解决最紧迫最需要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双联行动的基本任务,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准,帮助联系村协调解决路、水、电、房、梯田、农业设施等基础建设方面的难题,加快建设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项目。着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作资金使用的监督员。明确驻村干部职责,坚持“逢提必下”制度,下派驻村的年轻干部要进村“两委”班子,协助抓好村里的各项工作,也可以到专业合作社任职,带头领办专业合作社,在服务中管理,在管理中监督。

连辑在总结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吸收借鉴会议交流的16个部门和单位的经验,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着力在深度融合双联和扶贫攻坚两大行动、把产业和项目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重点、真正发挥双联行动两个主体积极性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部署上,统一到欧阳坚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紧扣“重在联、贵在为、深在制”的要求,拓展工作思路和领域,在双联行动中切实做好“五个员”。要按照“五个精准”的要求,坚持双联与扶贫攻坚有机融合,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推广经验示范引领,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尽职尽责、统筹协调,深入推进双联行动。

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典型经验突出,时间安排紧凑,务实高效节俭。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对比中看到了差距和不足,开拓了工作思路,学到了典型经验做法,深切体会到双联行动给群众带来的巨大变化,更加加深了对王三运书记在全省双联行动大会重要讲话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持续推进双联行动的信心和决心。

14个市州的分管领导、双联办主任,86个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58个贫困县的省直组长单位和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共186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