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国际化新视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国际化新视野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特约顾问、管委会主任、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国际联合会主席郝林海在会议期间讲话。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国际化新视野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特约顾问、管委会主任郝林海、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揭牌。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国际化新视野
自治区政府主席刘慧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理委会揭牌。

201548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本次挂牌仪式得到了自治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自治区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国际联合会会员单位负责人、酒庄庄主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揭牌活动。

据悉,新成立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下设办公室,同时将原自治区葡萄花卉产业发展局更名为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将对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文化长廊建设实行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筹建设、协调管理;并赋予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地、市级部分经济管理权限,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的领导下,具体负责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文化长廊建设和发展的组织实施以及管理服务工作。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近年来,贺兰山东麓的发展按照宁夏自治区政府2011年制定的《贺兰山东麓百万亩葡萄产业带和文化长廊总体规划》有条不紊的推进,截至2014年,全区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9万亩,其中酿酒葡萄51万亩,产量20万吨。同时,贺兰山东麓在国际葡萄酒行业的影响力也在不断的提高。2013年,被誉为“葡萄酒圣经”的《世界葡萄酒地图》第七版出版发行。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首次被列入。书中还列出了中国6家精选酒庄,其中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占据4家。这些都是贺兰山东麓高起点的定位和国际化视野所带来的发展成果。

“中国应该尽快加入到0IV葡萄酒组织当中,0IV葡萄酒的权威组织中有四十个国家,中国没有加入,只有宁夏以观察员的身份加入,我已经出席了3次年会,代表中国葡萄酒发言,中国应该尽快加入,加入进去以后对产区酒、酒庄酒的国际化发展都有很大益处。”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特邀顾问、党组副书记郝林海在2015年全国春季糖酒会中说。这也体现了宁夏自治区政府在葡萄酒产业发展上的国际化新视野。此次宁夏葡萄酒产业组织机构的调整将更加有利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的专业化、国际化发展,贺兰山东麓的国际化新视野又一次充分展现。(记者 郭少豫 供图 沈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