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民拍照曝光吉安市“堆花”酒厂生产不卫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民拍照曝光吉安市“堆花”酒厂生产不卫生

堆花酒厂(网友提供)

网民拍照曝光吉安市“堆花”酒厂生产不卫生

堆花酒厂(网友提供)

网民拍照曝光吉安市“堆花”酒厂生产不卫生

堆花酒厂(网友提供)

网民拍照曝光吉安市“堆花”酒厂生产不卫生

堆花酒厂(网友提供)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白灵)近日,网友“吉安老”在本网市民热线留言称,吉安市堆花酒厂生产环节不卫生,全线工人不戴口罩作业的问题,并向记者提供数张照片。这一留言引发了网友的讨论,有数名网友也向记者反映了类似的问题。近日,记者对此事进行调查采访。

生产车间不戴口罩、手套 工人咳嗽照常工作

“我一直认为堆花酒厂是个正规的大厂,这样看来好像一个小作坊啊!”网友“吉安老”说。从他提供的数张曝光不足的照片上看来,工人正在做类似包装、翻酒糟原料、质检等工作,而所有的照片都有一个共性——工人们都没有戴口罩和手套。

网友“吉安老”反映:自己的亲戚在酒厂工作,而亲戚称在厂区工作可以不用戴口罩和手套,偶有感冒咳嗽也无任何防范措施,直接上班;会抽烟的员工甚至会在厂区范围内的角落吸烟,这一情况令其感到惊讶。近期,网友“吉安老”有机会进入厂区,所见到的的情况与亲戚反映并无二致,他甚至还发现工人在装灌酒的过程中,也没有佩戴口罩和手套,这才向中国吉安网投诉。

这位网友认为,首先,不论在装灌,还是其他工序中,酒厂工人不戴口罩和手套作业并不规范、卫生,或许还会影响饮用者的身体健康;其次,酒厂工人在操作过程中存在问题,酒的原料直接放在水泥地上翻动,任工人踩来踩去,不太干净;再次,酒在包装过程中,酒和酒箱直接放在地上,由人工进行包装,也存在卫生问题。

酒厂回应照片并非封闭区 工人可不穿戴防护品

网友的反映是否属实?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位于真君山1号的江西堆花实业有限公司。恰巧遇到几名工人正从作业区走出,在交谈过程中,一名工人向记者透露,工厂每月就仅仅会发一副手套、口罩,根本不够用,工人们仅仅会在检查时带上口罩、手套。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江西堆花实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刘先生,他看过照片后,表示其中存在一些误会。他说,堆花酒厂自1952年就已经办厂,对于卫生的要求很严格,省、市、区的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经常会不定期检查,未出现产品卫生有问题的情况。

面对网友提出的问题,刘先生说,在装罐酒的过程中,工人一定会佩戴防护用品。网友拍摄的照片都是在厂内的非封闭区拍摄的,在这个区域由于酒都已经灌装、封口,所以工人可以不戴口罩、手套;而对于原料放在地上搅拌的问题,他解释说,由于原料需要发酵4个月以上,会深埋地下,用黄土封闭,放在地上搅拌是加工的一个工序,所有的酒厂都是这样操作的,不存在问题;网友提出的,工人直接在地上包装酒品的现象,他表示,由于瓶口已经封住,不会影响酒的卫生和质量。

而工人的说法,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黄女士表示,并不存在手套、口罩不够用的情况。

有关部门表示将现场检查 非准洁净区需要穿戴防品

“我们会联合吉州区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一起去检查。”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监科欧阳科长对此表示,对于酒厂分为洁净区、准洁净区和一般作业区。根据相关规定,洁净区和准洁净区应该佩戴防护品,在本次事件中,堆花酒厂的装罐属于洁净区,包装、质检、原料区属于准洁净区,都需要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他们近期将对该酒厂进行检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曝光不足 花酒厂 洁净区 吉安老 网民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