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茶中贵族“黄金芽”吉安也有 茶叶价格不菲

中国吉安网评论谢炳华 2015-04-08 17:13: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茶中贵族“黄金芽”吉安也有 茶叶价格不菲

黄金芽茶园

本报讯记者谢炳华摄影报道:中国人喜欢喝茶,吉安人也不例外。那么,大家是否听过或者见过一种叫“黄金芽”的茶呢?如果没见过也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去位于吉州区兴桥镇的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看看就知道了。4月3日,记者就在那里长了见识。

当前正是采摘明前绿茶的好时节,当日,记者在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内看到两片茶园,其中一片茶园内的茶树个头较大,而另一片则较小。个头大的叫“井茗一号”,具有本地特色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小的是“黄金芽”,去年引进的。“从价格上就能看出这些茶苗有多珍贵了,我们以前买过的最贵的茶苗一棵五角钱,一般的只要两角钱左右,而这种黄金芽每棵要两元钱,一亩地光茶苗就要一两万元。”茶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金芽”一年四季均为黄色,色泽亮丽,保健价值高,产量稀少,贵如黄金而得名,市场价平均5000元/斤。

据介绍,目前科技园内大约种植了200余亩“黄金芽”,这在我市首屈一指,可开采的单个面积在国内也属较大。接下来,科技园将以“黄金芽”为母本,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井茗一号”杂交出新一代品种。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黄金芽 茶叶价格 井茗一号 茶苗 茶园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