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三亚将绘制公厕地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县和相关单位进一步做好公共厕所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公共厕所服务水平,并特别要确保女厕所位数量,提高女厕所比例,力求解决女厕所大排长龙,男厕所门可罗雀的状况。根据该通知,海口、三亚等重要旅游城市要组织绘制公厕地图,并争取将公厕地图上网,切实满足中外游客如厕需求。

据介绍,公厕年年修建、整改,但有时群众或是游人依然找不到,也许近在咫尺也没发现,对此,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希望能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推出“公厕电子地图”查询系统,将公厕信息标注在电子地图上,供公众搜索查询并使用。

通知还强调要确保女厕所位的数量,提供女厕所位的比例,并且对景区景点、加油站、机场、车站等行业的服务公厕加强检查指导,鼓励和引导宾馆、酒店、饭店等服务单位向社会开放公共卫生间。

来自广州的方明光女士为海南旅游城市将推出公厕电子地图点赞。她表示,公厕电子地图方便了游客,避免了到处找厕所的不便。(记者 曾玉清 实习生 薛颖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