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商贸惠民工程广获群众点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配送中心给我上门配货,就凭‘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牌子,我每月多挣近1000元。”310日,记者在西阳乡西阳村见到余亮亮,他正忙着和家人盘算去年的收入。

余亮亮自从加入“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后,收入增加了50%,最重要的是他感到更踏实了。通过“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西阳乡大部分偏僻村有了村级便民店,当地群众买东西再也不用出村。

“以前我们最担心的是农资店,种子、农药、化肥……哪一样不关系到我们一年的收成。”西阳乡西阳村村民杨福平告诉记者,现在看到“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牌子后,再也不用担心买到假冒伪劣商品了。”

据有关资料显示,2006年以来崆峒区对“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一次集中调查摸底、清理整治,共建设改造、验收合格“农家店”427户,“乡镇示范店”10户,建设配送中心1个;改造信息化农家店100户,“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乡镇覆盖率达100%;“农家店”建设已覆盖178个行政村(252个行政村),覆盖率达到了70.63%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只是崆峒区实施商贸惠民工程的一个小小缩影。去年以来,崆峒区推进“开放商务、民生商务、阳光商务”建设,大力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伊斯兰国际救援小额贷款项目、农超对接、冬春蔬菜储备等一系列商贸惠民工程,确保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据了解,为了确保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崆峒区商务部门加强与外地蔬菜市场的联系,拓宽蔬菜调运途径,开拓城乡流通市场,加强储备力度,确保了节日期间市场蔬菜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目前,已联系储备商品达2万多种,有效保障了市场应急保供和调控能力;新落成的平凉新阳光陇东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已于19日正式开业,总投资3800万元,配建了冷藏保鲜仓储区7500平方米,可储藏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3万吨。

此外,崆峒区还实施了由伊斯兰国际救援组织捐赠,经甘肃省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民间促进会牵线搭桥的外援项目。项目分4期以实物方式共为163户贫困农户购买当地优良品种黄牛163头,累计发放小额贷款资金81.5万元。目前,项目进展平稳顺利,信贷资金运行正常、安全。

如今刷卡消费、送货上门、门口取现,这些原本城里人才能享受到的便捷生活,随着崆峒区商贸惠民工程的强力推进,成千上万的农村群众也过上了与城里人一样的便捷生活。(记者 薛朝华 朱元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