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首登大陆引入泰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日从“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进阶赛新闻发布会获悉,已成功举办七届的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今年将在天津开发区举办分赛,标志着该项赛事首次引入大陆地区,营造“泰达创意”环境。

由天津开发区联合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共同举办的“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进阶赛-暨“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分赛,赛事主题为“拥抱”,赛事内容分为“产品设计类”、“数字动画类”、“视觉设计类”三类,活动时间为2015年4月至2016年1月。

据介绍,“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是全球最具指标性的大型学生设计竞赛活动之一。2014年第七届大赛参赛国家及地区达43个、721所学校参加,征集作品4000多件,大赛与世界创意最知名奖项“红点奖”直通。

该项赛事可有效吸引天津及周边地区青年设计人才参与,集聚文化创意人才,搭建企业与高校、文创机构交流平台,提升本地设计人才水平,扩大开发区对外影响,并通过进阶赛走向国际舞台,为开发区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成果积累。

“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创办人、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林磐耸先生当日对该项赛事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十余年前,他首次来天津开发区是为台资企业顶新集团做企业形象设计,而今是为推动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首次引入大陆。林磐耸先生个人与天津开发区的渊源也正是“泰达制造”到“泰达创意”转型升级的缩影。天津开发区作为中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经过30余年的开发建设,已从一片规划面积仅有33平方公里,产值只有300万元的盐碱滩涂,发展成为规划面积达400余平方公里,生产总值实现89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9000亿元、拥有各类企业达1.5万余家的先进制造和研发转化基地、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和和谐宜居生态城区。

近年来,天津开发区紧抓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机遇,加快文化创意产业资源的聚集和成长,营造“泰达创意”环境。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也将纳入开发区“十三五”规划内容,未来5年内,力争使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产值占全区比重达5%以上,并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政策高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