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霍城县对在押人员帮教转化实现一帮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霍城县对在押人员帮教转化实现一帮一

帮教干部和学员一起参加军训

4月7日,霍城县在押人员第三期帮教转化培训班开班。15名在押人员将接受为期20天的集中培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培训由15名政法系统的干部与他们结成帮教对子,并与他们同吃、同住、同训练、同学习、同劳动。

培训分大班制集中教学和小班制分组教学两种形式。大班制采取理论授课、课堂讨论、播放电教片进行教学;小班制实行班主任负责制,将15名学员分成3个组,由政法系统3名少数民族领导担任小班班主任,负责该组学员的教学、管理、教育、转化工作。

在为期20天的学习生活当中,每一位少数民族政法干部将与被帮教对象一起生活,随时对帮教对象进行帮教,主要是通过言传身教让学员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思想和行为。

据了解,15名政法干部都是从全县政法系统抽调出来的优秀干部,他们将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教育被帮教对象,圆满完成20天的学习生活。

霍城县兰干乡司法所所长阿吉玉素甫与该乡的阿某结为帮教对子。当日与阿某一起开会、训练、上课。两人在一起无话不谈,阿吉玉素甫把阿某当做弟弟,而阿某把阿吉玉素甫当成哥哥。阿某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出去后重新做人;阿吉玉素甫表示一定要帮助阿某,让他真正认识到过去所犯的错误。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卫疆在开班仪式上说,举办本次培训班目的是进一步帮助一些违法情节轻微、现实危害不大、能够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且认罪态度较好的在押犯罪嫌疑人真正认清罪过,切实转化思想,增强法律常识、提升就业能力,教育家人和身边的人更好地遵纪守法,避免回归社会后重新犯罪,最大限度的减少社会对立面。

通讯员:喻明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