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六产业”来了,你了解它吗

河北日报赵红梅 2015-04-08 10:52: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如何拓展三产融合发展新空间?

记者: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个性化、体验化日益成为农产品消费需求增长的重点,农业休闲旅游、文化传承、生态环保等消费需求扩张。面对这些“消费导向”,农业该如何抓住机遇,完善产业链条,为三产互动拓展更多空间?

武殿雄:按照“消费导向”发展“第六产业”,加速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拉长第二产业链条举足轻重。就我的经验看,寻求农业自身产业链条的完善,可为三产互动拓展更多的空间。

河北亚雄集团最初只进行蔬菜贸易,之后上马蔬菜育种、种植和产品深加工,逐渐打开市场,近两年又在北京开拓了200多家品牌超市,每天进京销售300多吨蔬菜。去年又推出农业休闲旅游采摘项目,从源头育苗,到末端产品加工、冷链运输配送、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业休闲旅游应有尽有。三产融合带动2万农户年增收2600多万元。

张拴洋:我省现状是,相对于农产品的资源优势,农业产业链条短。我省是粮食生产大省,但每年半数玉米作为加工饲料的原料卖到外省,果品也是以初级产品销售居多,缺少精深加工。农业产业链条的“短腿”,造成了农产品应有的附加值大量流失。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