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六产业”来了,你了解它吗

河北日报赵红梅 2015-04-08 10:52: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六产业”是个什么产业?

记者: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期,从中央到地方都强调三产融合,我省更是明确提出发展“第六产业”,一二三产业怎样融合?它与“第六产业”有何关系?

段玲玲:20世纪90年代,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农业专家今村奈良臣,针对日本农业面临农业后继乏人、农村衰落的发展窘境,提出了“第六产业”的概念。鼓励农户搞多种经营,不仅种植农作物,而且从事农产品加工与销售农产品及其加工产品,以获得更多的增值价值。农林水产业属于第一产业,加工制造业则是第二产业,销售、服务等为第三产业。“1+2+3”等于6,“1×2×3”也等于6,这就是“第六产业”的内涵。

王慧军:“第六产业”是一个形象的说法,与我们提倡的三产融合互动内涵一致,其概念实质是强调基于产业链延伸和产业范围拓展的产业融合。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