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 多途径推动裂变式增长

河北日报王春蕊 2015-04-08 10:52: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适应创新发展新趋势拓展带动一批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加快发展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

一是建立新平台生成一批。近年来,各种类型的“众创空间”迅速崛起。作为一种新型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它将创新创业者、天使资金、风险投资、信息交汇等创新创业要素聚集到一起,便捷快速地将创业者的创意转化为创业实践,实现创新创意、市场需求和社会资本有效对接。我省应紧跟新形势,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促进生成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

二是发展新业态衍生一批。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很多企业纷纷与之“联姻”,形成“互联网+”等多种新业态。其最突出的特点是能够快速与成熟技术对接,成本低,风险小,市场适应性强,发展空间广阔。我省要抓好互联网技术与传统产业的结合,加快传统产业单一化运营向网络服务一体化转型,创造更大创新创业发展空间。

三是创新模式打造一批。目前,企业将原有技术、资金等生产要素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有机“融合”,创新经营模式,成为提高竞争力的关键。如由北京味美曲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控股的“叫个鸭子”连锁品牌,改变传统销售模式,用互联网思维做北京烤鸭,成为O2O新模式的典范。我省要积极推动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融合,打造一批新模式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