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哈高速沈阳铁岭区段4月10日封闭 调流方案

沈阳日报于海 2015-04-08 10:20: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0日起,“东北高速动脉”——京哈高速将全线封闭沈阳铁岭区段。同时,京哈高速吉林境内四平到长春方向也将实施单向封闭。那么,沈阳的车辆应该怎样去往铁岭和长春呢?4月7日,辽宁省交通厅为您带来最详细的交通调流方案。

建议走沈吉高速

不增加通行费

为了缓解平康高速和沈北地区的交通压力,省交通厅建议沈阳车辆尽量绕行沈吉高速前往吉林、长春。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测量,走沈吉高速去往长春的路线,仅比绕行沈北走203国道远40公里,但是沈吉高速通行能力较强,车辆行驶速度较快,不易发生交通拥堵,用路人可以获得较高的出行效率。

另外,省交通厅负责人昨日也表示,这期间高速收费将实行最短距离收费原则,也就是你走沈吉高速虽然远,但将不增加绕行高速公路车辆通行。

去长春以远的车辆

这样绕行

因京哈高速公路吉林四平至长春段长春方向(四平方向开通)施工封闭,建议去往长春以远的车辆,从沈阳绕城高速沈阳东枢纽立交(G1501 K35)转入沈吉高速吉林方向;经辽宁草市主线收费站进入吉林管段,在龙湾枢纽立交(G1212 K216)转入东营高速(S2611)长春方向;在营东枢纽立交(S2611 K72)转入抚长高速(S26)长春方向;在长春南枢纽立交(S26 K261)进入长春绕城高速(G0102)。全程360公里,全部为高速公路。

沈阳“北上”如何走?

-去往铁岭、开原、昌图的车辆:在王家沟或沈阳东收费站驶离,走行102国道前往。

-沈阳周边地区去往四平以远的车辆,有两条选择线路:

线路一:从沈阳绕城高速大转弯枢纽立交(G1501 K10)转入丹阜高速(G1113)阜新方向;在新民东枢纽立交(G1113 K296)转入辽宁中部环线高速(G91)铁岭方向;在贺尔海枢纽立交(G91 K181)转入沈康高速(S2)康平方向;在康平枢纽立交(S2 K77)转入平康高速(S17)四平方向;在辽宁毛家店收费站驶离后从吉林四平收费站出口分流至102国道。全程240公里。

线路二:从沈阳绕城高速陵园街收费站(或朱尔屯收费站)出口,经203国道,在沈北新区收费站进入沈康高速后同线路一走行。全程约200公里。

“南下”如何回沈阳?

-铁岭地区南行车辆:禁止驶入京哈高速沈铁段,需行驶国道102线。

-四平以北地区南行车辆:可经毛家店南站→平康高速→沈康高速→辽宁中部环线高速→丹阜(沈彰)高速→沈阳绕城高速绕行;也可选择经国道203线或沈阳四环进入沈阳绕城高速。

-南行至沈海(沈大)高速辽阳以南地区(大连、鞍山、营口)的车辆:可经平康高速→沈康高速→辽宁中部环线高速绕行。

-四平以北去往京哈高速沈阳至山海关段辽中以西的车辆:可经平康高速→沈康高速→辽宁中部环线高速绕行。

-四平以北去往京哈高速沈阳至山海关段锦州以西的车辆:可经平康高速→长深高速→阜锦高速绕行。

沈北地区进出母城可能会堵

由于京哈高速的封闭,很多车辆未来一段时间会选择从沈阳绕城高速陵园街收费站(或朱尔屯收费站)出口,经203国道,去往铁岭。经省交通厅测算,未来京哈高速王家沟收费站出入口流量由调流前0.6万台次增至1.2万台次,增长100%;沈阳绕城高速朱尔屯收费站出入口流量由调流前1.2万台次增至1.6万台次,增长33.3%;沈阳绕城高速陵园街收费站出入口流量由调流前0.4万台次增至0.7万台次,增长75%。

“而且,203国道也是连接沈阳主城区与沈北新区的交通要道,再加上突然增加的去往铁岭长春的车流,将很可能会使沈北地区在上、下班高峰时段交通出现拥堵。”相关负责人说。

平康高速压力也很大

省交通厅认为,京哈封闭后,平康高速日均流量由调流前的1.7万台次增至2.1万台次,增长23.5%;沈康高速日均流量由调流前的1.1万台次增至1.8万台次,增长63.6%。“届时平康高速压力也很大,所以我们已经把京哈高速大部分维护力量都调到了平康高速上。”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于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调流 铁岭地区 京哈高速公路 区段 立交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