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市为净化空气出台“禁烧令”签订“责任状”

吉林日报刘颖 2015-04-08 09: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通讯员李春晖)近期,长春市面临春季秸秆焚烧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为加强秸秆禁烧管理,长春市日前出台《长春市农作物秸秆禁烧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各县(市)区、开发区还向市政府递交了“秸秆禁烧”责任状,在全市范围内全面禁止、坚决遏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

《办法》规定,各级政府要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相应机构,明确责任部门,做好本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和绩效考核等工作;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强化责任落实,各行政村要制定村规民约,组织农户与村委会签订“禁烧”承诺书;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划分县(市)区、乡镇、村、组四级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落实各级网格责任人和包片督查单位管理责任,细化到农户和地块。

市秸秆禁烧督导组将对各县(市)区、开发区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查。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谁烧罚谁”的原则,严处“第一把火”,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一手抓禁烧,一手抓秸秆综合利用,加大秸秆综合利用研发和项目实施工作,并大力推广秸秆还田,提高土壤有机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责任状 办法 秸秆还田 农作物秸秆 农户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