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用弹弓发钢珠连砸7辆车 两嫌疑人饭桌被抓

每日新报宫伟 朱芳 2015-04-08 09:4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用弹弓发钢珠连砸7辆车 两嫌疑人饭桌被抓

用弹弓发钢珠连砸7辆车 两嫌疑人饭桌被抓

天津北方网讯:车主们得加小心了,窃贼砸车有了新手段,站在马路对面用弹弓、钢珠专打车玻璃,如果警报没“喊”来主人,窃贼就动手偷车内财物。

2月23日,公安宝坻分局刑警从早上6点12分接到第一起砸车玻璃盗窃报警,到当天下午3点,第七起报警现场处理完毕,被盗物品包括烟酒、笔记本电脑等合计价值已超过2万元。宝坻刑侦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刑侦、图侦和属地派出所精干警力对系列案件展开侦破。通过串并,民警发现案件大多发生在凌晨,地点主要集中在城区各主要街道沿线的小区、商店门脸附近。民警在多个案发现场都提取到了直径1厘米左右的钢珠,民警推断应该是嫌疑人在现场附近用弹弓打碎车辆玻璃作案,嫌疑人有一定反侦查能力,应该是个老手。

调取案发地周围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为两男子,作案时都戴着手套、口罩、鸭舌帽,一人放风一人盗窃。两人驾一辆银灰色三厢“威志”,挂着津CD开头牌照,车顶有黄色出租灯牌,车内后视镜上还挂着一个“葫芦坠”。经对车牌号调查,民警发现该车牌是两天前在阳光100被盗的车牌。随后,民警调取公路沿线的监控,发现“威志”从宝坻南口驶上津蓟高速,进入市区后沿外环行至微山路与南外环交口处消失。民警判断,嫌疑车应该是在附近更换牌照。于是,民警决定以车找人,寻找银灰色“威志”。

3月27日,专案组民警在北辰区胡园村附近发现悬挂“葫芦坠”,牌照号已更换为津MR开头的银色“威志”。经查,该牌照为真牌,车主为暂住在此的广东人钟某某。又经过3天跟踪,民警摸清与钟某某勾结成伙的是河南人田某某,二人原是某服装厂同事,因嫌工作累收入低一起离职,并凑钱买了辆“威志”干起“黑出租”。民警在跟踪中还看到他们在附近的烟酒超市低价出售了两箱剑南春白酒和四条黄鹤楼香烟。经核实,这些烟酒都是被盗的。29日中午,办案民警趁二人聚餐时将其抓获。

审理中,两人供述了因贪财窜至宝坻砸车盗窃的犯罪事实。对二人租住处搜查时,民警查获大量烟酒、服装、行车记录仪等物品。专案组加大审讯力度,并适时出示相关证据,迫使二人承认先后窜至南开、北辰等地砸车盗窃作案数十起的犯罪事实。

据两人交代,他们每次作案都是先选择作案目标,然后并不停留,而是将车开到马路对面。然后,他们利用弹弓、钢珠打车玻璃后,在车内观察动静。一旦车警报声引来车主,他们就会悄悄溜掉。如果没人来查看,他们就会来到车旁,推掉已被击碎的钢化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截至发稿时,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拘,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威志 钢珠 砸车 弹弓 作案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