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水上公园梨园内景观树无标签 游客“雾里看花”

每日新报郝颖 2015-04-08 09:4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水上公园梨园内景观树无标签 游客“雾里看花”

天津北方网讯:“白的是梨花,粉的叫桃花。”这是水上公园梨园保安给游客们的解释。由于园内景观树上并未悬挂任何说明标签,来梨园赏花的人们大多数不清楚自己拍的是什么树,赏的是什么花。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水上公园,从东门入园径直步行四五百米,在右手边就能看到一大片花海。一大片绿地上种植着五六百株景观树,枝头开满姹紫嫣红的花朵。乍看上去,花也十分相似,仔细看后便会发现又有诸多不同。单从颜色上来说,就有白色、粉色、红色和黄色之分,粉色还分深粉色和浅粉色。另外,花形也不尽相同,有的花瓣只有5个,也有好几层十几个的。

此时,不少游客纷纷游览于此,手里各自拿着手机或者相机,站在花前争相拍照。记者穿梭其间,听大家说得最多的就是“这是什么花”。而因为树上没有标签,几乎很少有人能准确说出这些花的名字。“白的是梨花,粉的是桃花!”显然就连在附近巡逻的保安师傅也说不清楚。恰巧一位中学生物老师也来游园,她正在更正一个小朋友的说法:“这株不是桃花,叫榆叶梅,而那一株是美人梅……”

记者联系了水上公园绿化科。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梨园占地17000多平方米,园内栽种的梨树有400多株,桃树有100多株。同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早已打算为园里的景观植被增添科普标签,目前正在商讨标签的规格、内容,以及如何固定等细节问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水上公园 景观 梨园 游客 桃花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