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津城二手车市回暖 车况较好中档车型成市民首选

每日新报新报 苑冰 2015-04-08 09:4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天气的转暖津城二手车市场也逐步进入交易小旺季。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中,本市多个二手车市场都迎来了“看车大军”。其中,车况较好的中档车型成为本市市民的首选;外地二手车商到津城市场则瞄准了国四、国五排放标准较高的车型。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进入5月份后,二手车市场将正式进入传统旺季,届时市场或出现量价齐升的行情。

交易量攀高中档车叫座

受到津城小客车限牌限号影响,本市二手车市场也一度进入销售谷底,然而随着新车市场逐步转回正规,二手车市场也稍见起色。清明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了本市空港、欧雅等多个二手车市场,不少市民都在看车咨询。

“市场成交量最低时每天不足500辆,但从3月底开始,成交量逐步攀升,现在平均每天天津市场的成交量都能超过800辆,而清明节后首天的成交量更是突破1000辆的大关。”本市二手车高级评估师段德平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空港二手车市场的日交易辆在250辆左右;王兰庄、运达等市场的交易量则超过了100辆,整个市场呈现升温态势。

与此同时,记者在市场中了解到,和限号前车主普遍看好夏利、奇瑞等价格5万元以下的准新车不同,目前市场中,价格在10万元左右的2.0L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1.8L东风本田思域和车况较好的大众捷达成为车主购车的首选。“毕竟摇号购车不容易,所以车主要愿意买一辆稍微好点的二手车,这样价格既便宜也更有面子。”一位车商表示。

高档二手车价格再度探底

尽管二手车市场逐步回暖,但高档二手车的销售却仍未走出低谷。继去年年底,津城高档二手车价格探底近三年新低以来,目前,高档二手车的销售价格仍处于低位,部分车型的降价幅度超过万元。

“在去年,老红旗的出手价格还能在5万元左右,目前的出手价格也就4万出头。”在本市经营了多年二手车生意的胡经理告诉记者,排量3.2L的3年限奥迪Q7,目前的出手价格仅46万至47万;2009年的奔驰ML350,目前出手价格仅55万,“这个价格已经是最近三年多的最低价了。”

对此,段德平告诉记者,受到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今年来津采购二手车的外地车商大幅减少,而外地车商最看好的便是本市出售的高档车,外地车商收车少,高档车价格势必走低。

下月市场有望继续升温

“进入5月份后,二手车市场将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而新车市场届时也会有不少新款车型上市,届时,市场还会有继续升温的可能。”段德平分析之指出,5月份后,各品牌将集中上市一批新车,这样将会有大量准新车车源流入二手车市场;不少外地人也会看准旺季进津购车,高档二手车的销售量也有望出现增长。中研普华分析师李湖指出,下一步天津若开放平行汽车销售试点,那边拥有价格优势的平行汽车在利好新车市场高档车销售的同时,也有望带动二手车市场高档车价格的小幅回升。

目前,正值二手车市场由淡季向旺季过渡的时候,二手车商急于将手中的车辆出手,以迎接旺季的来临,因此议价空间较大,应该是选购二手车比较好的时机。需要提醒车主的是,二手车在车辆状况、办理流程等方面对于外行买家来说有一定的复杂性,建议用户不要为了贪图便宜与个人进行非法交易。本版撰文新报记者苑冰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二手车市场 车型上市 中档车 新车 津城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