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60户困难家庭居住环境换新颜 衣柜家电换新

每日新报郭强 寇益 2015-04-08 09:4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河北区民政局获悉,今年河北区将继续开展“家庭改变计划”等特色救助工作,计划改造60户困难家庭的居住环境,并救助100名困难家庭学生。

“发霉干黄的老墙皮变得洁白一新,用了20年的老衣柜换成造型优美的新家具,就连墙角等细节处也整修一新。房子空间虽不算大,但整洁有序,很是敞亮。”河北区铁东路街华宜里社区低保户刘慧琴说,这房子住了20多年,以前基本没有装修拾掇过。遇到阴天下雨,大白天屋里也像黑窑洞一样。现在的变化,都是受益于河北区实施的“家庭改变计划”。

“如何让困难户在解决温饱之余,还能提高生活品质,是我们这几年一直在努力的事情。”河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河北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在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中发现,生活困难家庭的吃饭、穿衣等温饱问题已基本解决,但大部分家庭的生活居住环境还有待改善,许多家庭中用了几十年的老家具、老家电至今都没更换。

河北区民政局从2009年开始尝试性地帮助区内几户困难家庭“改变”家庭生活,提高幸福感,比如帮困难户刷墙,换柜子换床,给没空调的家庭添个小空调,给马桶坏了的家庭换个马桶,虽然资金有限,动作不大,每户只有2000元至5000元的额度,但在困难群众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负责人说,现在我们将这项工作常态化,河北区将这项帮扶工作定名为“家庭改变计划”,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界社会力量积极捐款,推动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河北区近300户困难家庭居住环境得以改善。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今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扩大帮扶覆盖面。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困难家庭 居住环境 衣柜 新家具 河北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