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民刷手机能坐地铁公交 用适配手机换卡后即可

城市快报姚华 张珊珊 2015-04-08 09:4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市民可享受的移动支付服务越来越丰富。昨日了解到,津城部分通信运营商已推出刷手机坐地铁公交服务。业内人士分析,移动支付国家标准已正式实施,三大运营商都将发力移动支付,预计今年将迎来刷手机消费的热潮。

手机如何操作

刷手机坐地铁公交与使用城市卡的方式基本相同,只需将手机贴近支付终端机器,终端就会自动识别用户信息,不需输入密码即可完成支付。运营商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可前往指定营业厅更换植入城市卡功能的手机卡,再使用支持NFC功能的适配手机,便可刷手机乘车了。

什么机型能刷

目前,可刷手机乘地铁公交的机型包括三星Note4、三星S5等热销机型,刷手机使用的手机城市卡也可享受“公交9.5折、地铁9折”优惠,既可在指定公交卡充值站点现金充值,也可在指定营业厅充值。

不互通怎么办

市场上支持NFC功能的手机达百余款,包括iPhone6、华为Mate7等热销机型,但很多移动支付服务并不能互联互通。业内人士表示,移动支付国家标准已实施,涵盖移动支付射频接口、卡片、设备,以及应用管理和安全、测试方法等基础内容,确保移动支付产品的互通性和安全性,未来市民手中的智能手机就能替代钱包、交通卡、信用卡、会员卡等多个支付工具。

四大安全问题

瑞星安全提醒,NFC支付存在四大安全问题:隔空盗刷、恶意篡改卡片、NFC病毒、VISA卡闪付漏洞,用户需警惕不法分子利用NFC手机或伪装成NFC手机软件的手机木马盗刷银行卡。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手机软件 卡充值 公交 换卡 NFC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