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对接工信部试点项目 天津开展智能工厂应用示范

天津日报吴巧君 2015-04-08 09:4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工信部正式印发《关于开展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自2015年启动超过3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以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建设进程。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市将积极推荐基础条件好、成长性强、符合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要求、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的企业进行申报。

此次工信部实施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将分类开展流程制造、离散制造、智能装备和产品、智能制造新业态新模式、智能化管理、智能服务等6方面试点示范,专项行动的目标是要实现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0%,生产效率提高2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10%,能源利用率提高4%。

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目前正积极布局向智能制造转型,今年,本市将选择钢铁、石化、轻工、纺织、电子信息等领域开展智能工厂应用示范,提升智能化水平。组织实施流程制造关键工序智能化、关键岗位机器人替代工程,加快可穿戴设备、机器人等智能产品发展,开展智能制造示范区试点建设,推广成功经验和模式。

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是以智能工厂为载体,以关键制造环节智能化为核心,通过网络互联支撑的一种制造方式,可有效缩短产品研制周期、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产品质量、降低资源能源消耗。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