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因车祸花季少年命悬一线 为救爱子慈爱父亲奔走呼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5个月的日子,李大栓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150多天,为了医院里命悬一线的儿子,他不断奔走,甚至沿街乞讨。他说:“我只是想给他凑医药费!”

2014年11月1日,在上学路上,李大栓16岁的儿子李岗,在途经朔州市邮电大楼交通岗时,被一辆飞驰而来的黑色小汽车撞飞,导致其头部严重出血,肇事司机逃逸。送到医院后,李岗被确诊为头上动脉血管崩裂、颅脑损伤、颅骨骨折。手术后的第六天,因病情恶化,李岗不得不转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在那里治疗长达40多天。其间始终不能开口说话,也不能吞咽食物,每天都靠胃管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4月1日,潜逃了5个月的肇事者终于落网了,听到这个消息,李大栓一家人都很开心。“我们在乎的是一个公道,听到这个消息,真的很开心。”他说,孩子身体好了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我也不想追究,只希望他能给孩子一个交代,希望孩子能尽快好起来。”

李大栓说,医院说李岗前期大概需要40多万元治疗费,后续治疗费用每月约六七万。他家并不富裕,上有70多岁的老母亲,下还有12岁的小儿子在上学。这笔医疗费使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在后续的治疗费用难以为继的情况下,李岗不得不转院到北京博爱医院。“面对每个月六七万的治疗费用,我们全家都傻眼了。肇事者还没有抓住,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当时我恨不得砸锅卖铁,实在是再也凑不出来钱了,这回我回来就是看看还能不能找找老同学,再想想办法。我们也不敢带孩子回来,想给孩子最好的治疗环境,就怕有个三长两短,以后都不会说话就麻烦了。”

在家人绝望之际,社会爱心人士和学校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李岗的舅舅李秀平也在不断奔走想办法。“别的也帮不上忙,我只能奔走在朔州各个学校,帮李岗募捐,不得不说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总共收到了差不多十三四万元善款,其中社会爱心人士就捐助了两万多。虽然面对巨额的医疗费,这些捐助还远远不够,但是真的很感谢大家,没有大家,李岗在一开始就因为缺乏治疗资金而放弃治疗了。可以说是大家给了李岗第二次生命。”

李岗在朔城区第七中学的班主任白与印说,李岗学习刻苦,成绩非常优秀。如果没有这次车祸,在今年的中考中,李岗考重点高中肯定没有问题。“李岗为人和善,与周围同学相处得都很好,一说捐款大家都很积极,都愿意帮助他。”

目前,李岗的病情比较稳定,虽然无法说话,也不能动弹,但他很乐观也很坚强。李大栓告诉记者,“每次我去帮他转头的时候,他都冲我笑,虽然他不能说话,但是我知道,他是想安慰我。”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李岗 花季 命悬一线 少年 医疗费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