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得到改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丁岭燕)4月7日,根据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对全省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显示,市场主体成长状况良好,融资环境逐步改善。

2014年四季度,全省调查样本单位中,正常营业的占58.0%,比三季度提高0.6个百分点;停业(歇业)的占4.4%;仍在筹建中的占20.1%;当年关闭的占4.2%;其他占13.3%。正常营业和筹建的新设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比重占到78.1%,表明市场主体成长状况继续向好,总体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效果初步显现。

2014年以来,我省高度重视企业融资成本上升问题,着重在政策、企业融资、对中介等机构的疏导、对有关职能部门的督导等四个方面提出10条具体措施,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企业融资环境逐步改善。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跟踪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四季度我省近七成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没有融资需求,663个调查问卷中,460个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没有融资需求,占到69.4%,比三季度上升0.4个百分点。从有融资需求并获得所需融资的调查企业来源看,有54.8%的企业是向个人借款,比三季度下降6个百分点;有40.5%的企业是从银行贷款,比三季度上升5.2个百分点;有4.8%的企业是从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比三季度上升0.9个百分点。

据悉,自4月1日起,我省正式施行《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稳定运行的若干措施》(简称“60条措施”),以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60条措施”包括涉企收费和政策支持两个方面。其中,在政策支持方面,我省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六补一缓”政策,通过就业补助、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措施,鼓励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各项政策发力,将进一步促进新设小微企业良好运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小微 我省 企业融资 融资环境 60条措施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