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逼近4000点 山西板块8成个股飘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7日讯(记者薛皓中)在经过3天小长假的休整之后,A股市场的做多热情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得到集中爆发。两市股指今日纷纷高开高走,延续了节前的上涨势头,沪指一路震荡走高,逼近4000点大关,创出2008年3月以来的新高。山西板块今日也全面开花,化工、煤炭、医药、白酒等行业个股均以红盘报收,上涨数量占到板块的八成。

从盘面上来看,今日各板块的表现可谓精彩纷呈,早盘先是银行、高速等板块的大幅拉升促使大盘大幅高开,然后是中午收盘前机场航运的快速拉升,有色、煤炭也全部崛起,整个行业板块涨幅普遍超过2%、整个市场的做多热情已空前高涨。

山西板块方面,南风化工以接近7%的涨幅领涨整个板块,山煤国际、潞安环能紧随其后,涨幅也都在5%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在山西板块的涨幅榜前面,各行业全面开花,除了化工煤炭个股,电力、医药等个股也都涨幅靠前。仅有国新能源、百圆裤业、通宝能源、当代东方4只个股以绿盘报收。

截至收盘,沪指报3961.38点,涨2.52%;深成指报13694点,涨2.03%;创业板报2556.70点,涨1.85%。两市共有146只非ST股涨停。

不过,随着沪指逼近4000点关口,股民对市场近期的走势也出现了分歧。有股民认为4000点临近,今日股指又大幅高开,回调风险正在不断加剧,不断减仓直至清仓成为一些谨慎派股民的操作准则。也有偏乐观的股民认为,市场还没有到最疯狂的时候,满仓持股继续享受牛市盛宴成为他们的选择。

对此,海通证券分析师邱延怀表示,4000点关口更多是股民心理上的一个阻力位。从技术角度分析,沪指真正的阻力位在4300点左右,因此从短期来看,市场做多热情仍将延续,短期回补今日跳空缺口的概率不大,投资者仍有一定操作空间。他建议投资者近期不要再追涨那些涨幅已较大的个股,而是选择有业绩支撑,近期处于平台整理的个股。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则表示,随着沪指从2000点上涨至4000点关口,引发调整已成为大概率事件,因此股民也最好保持一份警惕,可适当降低仓位,谨慎随时而至的调整。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沪指 股民 市股指 行业个股 ST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