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浑源县长落马 煤市官场“余震”不断

中新社任丽娜 2015-04-08 08:59: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太原4月7日电 (任丽娜)山西省纪委监察厅7日晚对外发布消息称,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官场“强震”席卷三晋大地,至今“余震”不断。山西先后有7名省部级领导落马,多位市、县“一把手”被查处,有舆论指出,山西落马官员多数“涉煤”。

山西大同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煤都”,而大同所辖的浑源县是山西的资源大县。据浑源县官方资料显示,该县矿产资源较为丰富,有煤、膨润土、花岗岩等20多个矿种。煤炭储量属山西八大煤田之一。膨润土储量是全国大型优质钙基膨润土矿藏之一;花岗岩尤其是黑色花岗岩为世界石材精品。

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通报,2014年10月15日,大同市委原书记丰立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一个月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丰立祥涉嫌行贿、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了强制措施。

丰立祥落马后,大同市左云县委原书记徐尚红、大同市阳高县委原书记解先文、大同市广灵县原县长李立平、阳泉市城区区委原书记康晓剑于2014年11月28日同日被调查。值得关注的是康晓剑此前曾任丰立祥秘书,曾任职大同市浑源县委副书记、县长。

因“系统性、塌方式腐败”,山西成为中国的反腐“样本”,此间山西高压反腐,对腐败官员的查处力度不断加码。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对外公开的查处消息显示,除大同市外,山西的煤市吕梁、忻州、晋城等地官场频有官员落马,“余震”不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余震 浑源县 煤市 钙基膨润土 官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