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电总局副局长聂辰席兼任央视台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中央电视台昨天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央电视台台长调整的决定:中央决定,由于年龄原因,胡占凡同志不再担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电视台台长职务,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聂辰席同志兼任中央电视台台长。

胡占凡1953年11月出生,黑龙江木兰人。聂辰席1957年7月出生,河北灵寿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聂辰席在12名总局领导中排名第2,仅次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国家版权局局长蔡赴朝;原台长胡占凡此前排名第9。

2011年11月24日,胡占凡被任命为央视台长。去年10月,央视羊年春晚公布导演阵容,胡占凡曾在会上承诺羊年春晚保证三不用:“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胡占凡表示要坚持开门办春晚,面向全国通过网络征集节目,起用选拔节目的获奖选手,少请明星大腕,力争节俭办晚会。

聂辰席今年3月9日还曾到央视检查督导“两会”安全播出工作。当时他实地检查了新闻演播室、新闻共享系统等,并指出央视各有关部门要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操作规程,加强应急值班,确保圆满完成“两会”期间重大活动的安全播出,“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制度到位、应急到位,把安全播出要求传达到每位技术人员,落实到每个工作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央视大火之后,2009年-2015年间,央视已经历过4任台长,即赵化勇、焦利、胡占凡和新台长聂辰席。

综合央视网

聂辰席简历

1974-1977年河北灵寿管村供销社会计

1977-1980年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程序设计专业学习

1980-1999年历任河北省统计局计算中心主任科员、工程师,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数据库和程序部工程师、副主任,河北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等职

1999-2006年历任邯郸市市委组织部部长、市纪委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其间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获理学硕士学位;在天津大学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在中国人民大学从事民商法博士后研究)

2006-2012年历任河北省委宣传部部长、河北省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等职

2012-2013年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2013-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2015年4月至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中央电视台台长

>>胡占凡简历

1970-1976年黑龙江木兰县广播站记者、播音员

1976-1983年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编辑、记者

1983-1987年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研究生班学生

1987-1998年历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中心记者、主任、台长助理、副台长(1995-1996年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班学习)

1998-1999年广电总局办公厅副主任

1999-2001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分党组副书记

2001-2010年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05-2005年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2010-2011年光明日报社总编辑

2011-2013年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

2013-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