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今年计划安排供应住宅用地1200公顷

中新网于立霄 2015-04-08 08:59: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于立霄)北京市国土局7日公布了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北京计划安排供应住宅用地1200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450公顷,商品住宅750公顷。

北京市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4600公顷。其中,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800公顷,并继续单列养老设施用地6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安排1750公顷,重点保障北京新机场等重点工程用地;水利及水域设施用地50公顷;特殊用地5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350公顷;住宅用地1200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450公顷,商品住宅750公顷;商服用地400公顷。

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土地供应计划的编制中,适度降低了土地供应总量,保持基础设施用地供应规模和比例,减少工业用地供应;在保持商品住宅和商业服务业用地供应总体平稳的前提下,统筹住宅用地供应与人口控制疏解,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

据了解,2014年,北京市土地供应总量有所下降,全年供应国有建设用地3161公顷,完成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61.4%,与2013年同比下降20.2%。其中,住宅用地供应保持平稳,实际供应1195公顷。住宅用地中保障性安居工程和自住型商品房用地供应占住宅用地供应量的73%。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北京土地市场供应计划多年没有完成,使得土地供需矛盾突出,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土地市场供应较少,房企竞争依然激烈,出现明显争地现象,房地产市场易涨难跌。

作者:于立霄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