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密织畜牧养殖防疫安全网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朱元军 2015-04-07 20:22: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密织畜牧养殖防疫安全网

防疫人员在花所乡牛场打防疫针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密织畜牧养殖防疫安全网

防疫人员在天源牧业牛场开展防疫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密织畜牧养殖防疫安全网

花所乡光明村村级防疫人员开展入户免疫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密织畜牧养殖防疫安全网

区动物疫病监测中心技术人员正在化验采集的羊血样本

“钻猪圈、跑牛舍、抓鸡牵牛、打疫苗做记号,忙完这家到那家,忙完这村到那村……。”这个春天,崆峒区各级防疫员忙的真是不亦乐乎。

3月26日,伴随着淅淅沥沥的春雨,记者来到崆峒区花所乡畜牧兽医站。此时陈长春已和他的同事从不同温度冰箱里取出了足有30多斤药品装到防疫箱,这些药品今天要分别发放到光明、苏陈等村的规模养殖场和散养户手中。

早晨9时,记者跟随他们遇到三三两两过路的散养户,陈小春每遇一个都嘱咐说,“每天一定要定时把圈舍通通风,环境搞好,管理也要搞好。”

光明村天源牧业养殖场是乡畜医站最操心的地方,每次下村都要到牛场转一转。“春天是动物疫情高发季节,你们每天都要分片消毒,保持牛棚通风干燥。”陈长春一边给牛接种疫苗,一边叮嘱养殖场负责人郭乐俊应该注意的事项,“咱们春季给牛把消毒针打了之后,对圈舍的消毒一定要重视,不但要对过道、门栏上要消毒,还要对圈舍的器械,尤其是水龙头、柱子还有(房)梁都要消毒。”郭乐俊的牛场,没有什么防疫经验,如今防疫员上门防疫,给他吃上了定心丸。

陈小春他们来到光明村村民郭天福的鸡舍,进门没有休息就穿上了防疫服,手里拿着消毒器材,专心致志地忙着给鸡打防疫针。“我家养了好几年鸡了,每年春秋两季防疫,从来没耽误过,遇到鸡群得病,只要一个电话,村里的防疫员立马就能到,服务特别好。”光明村村民郭天福告诉记者。

“我们对羊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采取强制免疫,国家免费配发了35种疫苗支持重大动物疫病防治。”陈小春告诉记者,目前散养户家中畜禽常见病有感冒、积食、腹泻等,每次下村前我们都会提前打电话问村民所需药品,及时发放到户,实现防疫一片,成功一片。

下午2点,记者和区畜医局工作人员又来到白水镇段堡村。“防疫员来了,我们的羊就不怕得病了,心就踏实多了。”段堡村村民赵秀娥告诉记者,防疫员每次都是上门免费给家禽注射疫苗,从没有耽误过。

“今年我们采取拉网式防疫,逐户调查摸底,现场注射疫苗,现场清点牲畜,现场登记。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确保牲畜防疫率达到100%,不留死角。”白水镇畜医站站长王红勇告诉记者。

据区畜医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从3月10日开始,全区340多名防疫员采取分组分片包干的方式,开展动物疫病防治。对养殖密度大的村舍设点定点防疫,对散养户、规模养殖户上门服务。同时加大了疫情监测、技术推广和惠民政策的宣传。

记者从区畜医局办公室获悉,截止3月27日,该区累计发放消毒药0.99吨,实施畜禽圈舍、场地及环境消毒86.19万平方米;累计采集羊血样1213份,占年度监测计划的7.6%;免疫村106个,免疫畜禽累计达到了27.98万头(只、口),其中牛1.1159万头、羊1.1396万只、猪0.8580万口、鸡25.8693万只,免疫率分别为8.89%、18.1%、21.39%、37.92%。整个免疫工作将于4月30日前结束。(记者 薛朝华 朱元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