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一些地下人行通道遭冷落 宁等红绿灯不走地下

广西新闻网陈维 邹财麟 2015-04-07 09:49: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对策四 合理利用地下空间

有市民提出,七岔路口一带,晚上经常有骑三轮车的流动摊贩出没,不少市民也喜欢去光顾。如果把这些摊贩引导到下面的通道里,既消除了占道经营和乱摆卖问题,又提高了通道的人气,女孩子晚上从里面走过也没那么害怕,摊位租金还能用于通道的清洁和维护。

对此,南宁市政部门的工程师解释,七岔路口地下通道确实考虑过进行商业开发,也有企业表示愿意进驻,但受多种因素制约,最终没能通过相关部门审批。此外,该地下通道受附近地质环境影响,长期存在渗水等问题,市政部门需要定期进行检查维护,这也给商业开发造成不便。

交警部门对提高地下通道的人气也有设想。南宁市公安局交警四大队黄涛涛副大队长建议,可以考虑利用现有人流量低的地下通道,设置小型的交通违法学习点,既缓解了学习点不足的问题,现场的简易设备在有需要时也能迅速撤走。

对策五 建设过街天桥

不少市民还发现,南宁的人行地下通道数量近几年来一直在减少,部分路段过街比以前更难了。如南宁火车站前、金湖南广场等路段的通道目前都处在封闭禁行的状态。南宁市政部门回应,这些通道都是因地铁施工而关闭的,至于是否还会开通、什么时候开通,要看地铁的建设情况和需要。部分地下通道,以后可能会改成地铁站的出入口。

地下通道存在建设成本高、建设周期长、受地铁施工影响等问题,而同属人行过街设施的天桥就不存在上述问题。据了解,南宁市正加大天桥的建设力度,南宁市政部门去年就接收了建设单位移交的30多座天桥。规划部门也透露,今年计划在民族大道鲤湾路口、秀厢大道科德路口等路段新建近20座天桥,预计在今年内完工。对此,有市民建议,新建天桥应考虑增加升降梯、自动扶梯等无障碍设施,适当降低坡度和台阶的高度,增设防滑设施,方便更多市民甚至电动车通行,提高利用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