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一些地下人行通道遭冷落 宁等红绿灯不走地下

广西新闻网陈维 邹财麟 2015-04-07 09:49: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关注南宁地下人行通道之探因篇

地下人行通道为何“没人爱”

且看四大原因

南宁一些地下人行通道遭冷落 宁等红绿灯不走地下

民族大道七岔路口的地下通道常被流浪汉占据,行人很少从这里走。记者 陈维摄

南宁一些地下人行通道遭冷落 宁等红绿灯不走地下

绝大多数路人都选择走斑马线往返悦荟广场与中山路。 记者陈维摄

南宁一些地下人行通道遭冷落 宁等红绿灯不走地下

两名市民进入民族大道金洲路口地下通道时,闻到一股恶臭味,立即捂住鼻子快速通过。记者 邹财麟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陈维 邹财麟

“宁愿在路面上挤,也不愿走地下”——这是目前南宁地下人行通道遭遇的现实尴尬。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些或是设计缺陷,有些则是后期管理存在问题,有的则是行人根本就没走地下通道的习惯……

原因 1 设计或存在缺陷

以民族大道七岔路口的地下人行通道为例,共有4个通道出入口,分别位于邓颖超纪念馆前、七岔路口西侧、民权路及中山路入口处。稍微观察便可发现,经过该路口要过街的大部分人流,无论是白天或晚上,主要都是往返于悦荟广场及中山路。

从悦荟广场到中山路入口,如果走路面等红绿灯,红灯亮起后,等下一个绿灯亮起约要两分半钟,加上走斑马线的半分钟,历时约3分钟。如果走地下通道,则需先从悦荟广场方向的交通安全岛走到邓颖超纪念馆前的地下通道出入口,从红灯亮起开始算,需要约3分钟,加上以正常步速走完地下通道的2分多钟,历时近6分钟。这样算来,行人过街走地下人行通道的耗时是走路面斑马线耗时的两倍。

快捷应是人们选择过街方式的首要因素。所以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七岔路口斑马线上的如潮人流与地下人行通道的冷清总是形成鲜明对比。有市民指出,出现这样的问题,应是地下通道在设计时有问题所致,“假设在悦荟广场方向也有地下通道出入口,相信又是另一种景象了”。

原因 2 通道被流浪汉占据

在记者走访的多个地下人行通道中,民族大道七岔路口、民族金洲路口、朝阳济南路口,这几个通道都有流浪人员“寄居”的情况存在。其中,七岔路口通道的情况尤为突出。流浪人员外出时,他们就将棉被等物品卷起来,放在原地占位。22日中午,记者见到,有两名流浪人员正在通道内生火煮东西吃,旁边全是垃圾及各类杂物。

家住济南路的刘女士称,前一段时间,朝阳济南路口地下通道非常脏,晚上经常有流浪人员在里面打地铺,但最近情况略有好转。有市民说:“有时想走地下通道,但每次经过都见有流浪人员在那睡觉,或是眼睛直愣愣地看着你,走了几次都不敢走了。”他们认为,流浪人员增加了地下通道的不安全因素。“有一次我一个人走过地下通道,有个流浪人员突然朝我叫了一声,吓得我再也不敢自己走了。”20多岁的胡女士说。

“地下通道作为公共资源,不应被流浪汉们占据”、“他们也是没办法的,地下通道能够避风挡雨,不待那里他们又能去哪里呢?难道要把他们赶走?”关于流浪人员“寄居”地下通道的问题,市民观点也是针锋相对。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