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政府给企业当好“服务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日一大早,来自中煤、山煤、大同煤运系统26家煤业公司的老总们就来到了市煤炭工业局院内,大家聚在一起,谈论着今天准备要去的地方。

原来,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市经委和市煤炭工业局大力推进“同机同用”,引导鼓励煤炭企业在同质同价的基础上多用本地煤机产品,通过强化企业对接,推动煤炭企业和煤机生产企业“抱团取暖”,共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在大巴车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政府部门为煤炭和煤机企业双方搭建平台表示感谢。

大同市目前有18户重点煤机生产企业,所生产的煤机产品涉及采掘、机电、运输和安全等几大类上百个品种。而作为全国闻名的动力煤生产基地,我市煤炭企业每年都要从外地采购大量的煤机产品。由于运距远、中间环节多,再加上售后维修跟不上企业需求,导致煤炭企业流通成本一直居高不下。而与此同时,由于缺乏足够的沟通与交流,我市的煤机生产企业却“养在深闺人未识”,销售渠道不畅、市场开拓艰难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

第一站,大家来到了位于南郊区北村路的大同市高强煤机制造有限公司,“高强”公司的人员早有所准备,“我们的采煤机截齿由合金钢制成,耐磨度强,使用中不起火花,使用时间长,且物美价廉……”经过产品介绍,实物观摩,大家对“高强”的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公司负责人郑重承诺,煤企可以先使用后付款时,大家都鼓起了掌,并纷纷签了意向合同。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位于矿区的大同市百易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防爆电器产品、采煤机齿轮产品、掘进机齿轮等,该公司研制的“矿用隔爆变频起动装置”填补了我市空白,目前已覆盖全省。听着介绍,看着产品,大家心里都有了底。鹊山精煤公司负责人宋德军说:合作是共赢的第一步,政府部门为企业着想,搭建平台,排忧解难,我们从心里感谢。

当日,在市经委和市煤炭工业局负责人的组织下,大家共观摩了5家煤机企业,签订意向合同37份。(赫文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