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扮女装卖文胸被骂变态 80后父亲为救病儿无怨无悔

广西新闻网唐柳凤 2015-04-03 10:25: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救儿心切

只读3年小学的他

学会上网求助

两年来,小武平的白血病使蓝好仁的家庭从贫困变为特困。大化瑶族自治县江南乡尝梅村元常屯是蓝好仁的家乡,在这个遍地石头的山村里,蓝好仁的全部家产就是父母留下的几间破瓦房。大哥患有精神病,无钱医治,生活都无法自理;二哥外出打工,收入微薄;四弟患了阑尾炎,连8000元的手术费都拿不出,只能靠吃中草药治疗;小妹目前还在百色读大学。自从儿子身患重病,他也无法再资助小妹了。现在蓝好仁带儿子回大化老家,只能借住在二哥或儿子的外婆家,因为家里一切值钱的东西都变卖给儿子治病了。

“本来就穷,病一来就垮了。”蓝好仁介绍,小武平现在虽然病情趋于稳定,但门诊治疗每天就要花掉500元左右,病情加重时,所需费用就更高了;特别是感染时,一住院就花费成千上万。治疗白血病多靠昂贵的进口药物,动辄上千元的检查费也不在新农合的报销范围内。他去找过红十字会,可工作人员劝他不要把希望寄托在这里,全国那么多生病的孩子都在排队,可能等上两三年,救助款下来了也只有两三万元,孩子的救命钱还是得另想办法。“大化县民政局每年给儿子1.2万元的大病救助费,除此之外,就靠他妈妈在老家当木工每月不到2000元的收入了。亲戚们也都已借遍了,他们都不富裕,能帮我就不错了。”

小学三年级就辍学的蓝好仁,很多字都不会写。但儿子生病后,他不但学会了打字、上网,还申请了一个QQ号码,学着在网上发帖求助。初到南宁时,蓝好仁人生地不熟,上医院、看病挂号都要四处打听,现在,他在医院预约、挂号、交费、检查、拿结果各项流程都驾轻就熟。和病友家长、医生交流时,“肝功能”、“间充质干细胞”等医学用语他也是常挂嘴边,俨然从半个文盲变成了半个专家。灾难之下,这位父亲的学习能力在爱的激励下突飞猛进。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