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扮女装卖文胸被骂变态 80后父亲为救病儿无怨无悔

广西新闻网唐柳凤 2015-04-03 10:25: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学会坚强

小小年纪

做骨穿腰穿都不哭

匆匆从出租屋出来,蓝好仁端着煮好的白饭,赶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部。看到爸爸来了,戴着口罩的小武平笑了,趴在了爸爸的背上。

尽管10多次的化疗让小武平四肢无力,但只要身体稍微恢复,他又开始活蹦乱跳起来。记者递给他一块巧克力,他礼貌地接过,轻声说了声“谢谢”。尝到巧克力的甜味后,他开心地在输液室里跑动,把包装纸都认认真真地舔了一遍。蓝好仁说,儿子从来没有吃过巧克力,平时能吃上肉包子、青菜就挺高兴了。

当轮到小武平输液时,他熟练地爬上注射台的凳子,把右手伸出来,左手还挑了一条橡皮管递给护士。护士好不容易在他的手背上找了个平坦的地方消毒扎针。小武平咬着牙,没有像其他小朋友那样哭出声来。他说:“医生帮我杀虫呢,等我好了就回去读书。”

蓝好仁说,现在小武平连做骨穿、腰穿都不哭了,是疾病让这个孩子过早学会了坚强。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儿科教授蓝丹介绍说:“小武平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L2型B细胞性,来医院治疗已经1年多了,他平时特别懂事,也特别坚强。”

“医生说他最近的细胞数又下降了,得特别小心感染。”蓝好仁随身带的包里装着毛巾,随时给儿子擦汗,防止他感冒。还有一个矿泉水瓶,因为蓝好仁觉得厕所空气不好,他不能让身体脆弱的儿子去那里,所以让儿子尿在瓶子里,然后他再去厕所倒掉、冲洗。输液完后,为了让儿子在背上睡得更舒服些,他极力弯着腰。小武平在爸爸瘦骨嶙峋的背上睡得香甜。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