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委巡视五组向大同市反馈巡视情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6日下午,山西省委巡视五组向大同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五组组长陈森代表巡视组作了情况反馈,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表态。

省委巡视办副厅长级巡视专员吕海燕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市领导刘国庆、梁凤书、王克建、姚生平、赵向东、马斌、郜向华、卫洪平、孙利仁参加反馈会。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2014年10月起,省委巡视五组对大同市7县区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巡视。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核实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对我市工作给予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陈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同市7县区党委能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纠正“四风”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巡视中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7县区均不同程度存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县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书记动真碰硬、勇于担当精神有待加强。有些县近年来查办领导干部腐败案件很少,有些地方有案不查,压案不报,对违纪违法处理不到位,没有发挥应有的震慑作用。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存在认识不高、自觉性不强、执行不严等问题,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变相多点办公用房、借考察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婚丧事大操大办等问题依然存在。会议过多,作风飘浮,工作拖拉,经济指标数字不实,政绩观存在偏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根深蒂固。在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一些领导干部违反组织原则拉关系、抱大树,有的领导违反组织规定选用干部,民主集中制原则没有得到认真贯彻。在组织人事和干部选任方面,选人用人风气不正,跑官要官拉票贿选问题比较突出,违反规定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不履行职数审批程序任用干部等“三超两乱”问题较为突出,吃空饷问题没有得到认真解决。对巡视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省市纪委和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陈森强调,大同市委、各县区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是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领导,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县区党委书记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采取有力措施支持纪委查办案件,努力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重构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坚守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加快推进“三转”,进一步聚焦主业,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查办案件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认真查处巡视反馈的各类问题,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市委要高度重视,督促有关部门该核查的核查,该立案的立案,该查处的查处。对反馈的干部人事问题,要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该纠正的纠正,该清理的清理,该重新审查的重新审查,认真搞好“三个一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风气。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严肃查处顶风违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吕海燕就如何做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大同市委和相关县区党委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工作,达到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目的。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限期整改落实。二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下大力气抓好整改工作。

李俊明在表态中指出,省委巡视五组对我市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提出的建议,方向明确、任务明晰、中肯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是猛药去疴的良方,是刮骨疗毒的利器。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市委诚恳接受;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深刻反思,逐一对号入座,坚决、彻底、深入地抓好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要求,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就下一步搞好巡视整改工作,李俊明强调,一要摆上突出位置,统一思想抓整改。市委常委会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充分认识我市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以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态度,正视问题,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掩饰、不护短,坚决把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立说立行,狠抓整改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整改。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牢牢聚焦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提出的突出问题和交办案件,扛起责任,出实招、出重拳,开展集中整治,通过高压震慑强化整改落实。要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坚定不移地抓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聚焦“四风”问题,坚定不移地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地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要大力刷新吏治,坚定不移地整治干部选拔任用中的不正之风。三要明确任务分解,落实责任抓整改。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要求,市委要围绕重点整改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制定整改路线图、明确任务书和时间表,对每项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拉出单子,建立台账,销号式整改。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凡是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专项整改,做到个个有答复;凡是巡视组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及时贯彻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凡是巡视组交办的违纪违法案件和线索,都要严肃查办,决不姑息,做到件件有结果。四要注重成果运用,立足长效抓整改。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与推动全市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以及38项专项整治工作,与巩固和引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与“六大发展”“六权治本”“六型转变”“十大工程”“六大领域改革”“四大项目”“四城联创”等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稳增长,坚定不移调结构,持之以恒抓改革,千方百计保民生,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和推动发展的过程,真正转化好、运用好巡视成果,让巡视成果在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辣模凯特比基尼秀性感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