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柯坪以杏花为媒促旅游提升林果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柯坪以杏花为媒促旅游提升林果产业
柯坪以杏花为媒促旅游提升林果产业
柯坪以杏花为媒促旅游提升林果产业
到乡间看看杏花、拍拍照,闻闻泥土气息,也是现在很多城里人的选择。

阿克苏自驾游市民杨国栋:“听说柯坪县举办了杏花节,约了几个朋友,来看看,自驾游,开我们的车来自驾游,没想到一路上杏花那么多,那么好看。”

在杏花节上,品特色美食、评选“最美柯坪古丽”、观看柯坪传统民俗表演和自行车拉力赛等多项内容,也吸引了不少疆内外的旅游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

浙江湖州游客 许章伟说:“我们这次是从浙江过来,是慕名而来,你们这是第一次的杏花节,新疆我是第一次来,柯坪也是第一次,感觉异域的风情很浓郁,很震撼,现场拍了很多照片,很棒,歌舞和整个现场都很和谐,看上去 ,都很愉快。”

杏花节,不仅促进了柯坪县的春季旅游,更是带动了杏果等相关林果产业的品牌提升。柯坪县红沙河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以加工杏脯、杏仁和杏干的本土林果深加工企业,他们的成品礼品不仅远销到了江、浙一带和上海等沿海地区,而且红枣、核桃和柯坪羊糕肉也受到内地客商喜爱,如今,他们的企业产量已达到3000多吨,仅杏干产业一项年销量就达500多万元。杏花节的举办,有了政府帮助宣传,也让他感到今年会比往年销得更好。

柯坪县红沙河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鼓涛说:“我相信对我们公司,对我们品牌知名度,包括我们柯坪的特产,特别是杏脯类的东西,肯定是提升了不少,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我们柯坪的特产,我们做这块儿,受益也是很大的,我相信在今年举办这个杏花节之后,我相信我们的业绩也会得到一个更大的巅峰。”

据了解,柯坪县现有杏树2万亩左右,杏果也是当地农民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之一,年产杏果达5000多吨。今年,柯坪县还将利用自治区短平快项目,为农民建70个烘干房,以帮助农民发展林果经济。

柯坪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吾尔叶提•吾守尔说:“我们通过举办这个首届杏子节,来推动我们产业发展,旅游发展,通过这个也提高农民收入,今后我们想以杏花节为契机,旅游和农产品产业链方面进行发展,进一步壮大我们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王拓 刘勇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柯坪 杏花 旅游 林果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