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夜间21辆轿车遭砸窗盗窃 事发高新区两小区周边

广西新闻网苑长军 2015-03-30 14:55: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夜间21辆轿车遭砸窗盗窃 事发高新区两小区周边

小偷砸碎轿车车窗,盗走车上财物。记者 苑长军摄

一夜间,21辆轿车遭遇砸窗盗窃

事发南宁市高新区两个小区周边,其中一名车主被盗窃现金1万多元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苑长军)3月29日凌晨,在南宁市高新区翰林雅筑小区和荷塘月色小区周边,21辆轿车接连被砸窗盗物,车上的现金、贵重财物或饮料被盗,其中损失最大的被盗走现金1万多元。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韦先生是南宁市科德路翰林雅筑小区的业主。3月28日下午,他将车子停在小区临街铺面前方的停车位上,锁好车锁后就离开了。29日上午,他取车时发现一块后车窗玻璃不翼而飞,意识到被人砸窗盗窃了。经查看,他发现车内物品被翻得乱七八糟,原本放在储物柜中的公文包被盗,里面装有1万元现金和不少装有现金的红包,损失较为惨重。

谈及被盗一事,韦先生后悔不已。韦先生说,他从来不将现金放在车上过夜,没想到放在车上这一次就被盗了。原来,他将车停在空地停车位时,接到朋友吃晚饭的电话邀请。考虑晚上要喝酒,他就随手将公文包锁在车里,直接赴宴。当晚,他吃完饭直接回家休息,忘记拿走车上的公文包。

29日上午,记者来到翰林雅筑小区的临街店铺前,看见这里的停车位停着四五十辆轿车,其中几辆轿车的后车窗玻璃破碎,车内物品被翻得底朝天。此外,在新苑路荷塘月色小区西门门口,多辆轿车的车窗破碎,车内不少物品被盗。

记者了解到,29日凌晨,在翰林雅筑小区门口停车位,有15辆轿车被砸窗盗物。在荷塘月色小区西门门口及附近路段,有6辆轿车被砸窗盗物。这两个小区之间的距离只有几百米,但一夜之间就有21辆车遭砸盗窃。其中,损失最大为1万多元现金,最小的丢失了几瓶饮料。

一名知情者介绍称,这21辆轿车可能是同一个团伙砸窗盗窃的。小偷可能用工具将整块玻璃敲下,或用工具撬开车窗后盗窃,但小偷是有选择性地作案,即看见车内放有贵重物品或现金,就下手。

[民警提醒]

车主不要将贵重物品或现金放在车上过夜,以防引来小偷下手;不要将轿车随意停在路边,无人看管的轿车容易被小偷盯上;建议将轿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场所,避免车辆被盗。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轿车 小区 盗窃 雅筑 高新区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