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水龙头缓慢滴水≠节约 市民一家省水费不是真节水

广西新闻网徐庆成 张孟君 2015-03-30 14:55: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水龙头滴漏≠节约 一家省水费 不是真节水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徐庆成 张孟君

记者采访发现,日常生活中市民都有自己的节水妙招。不过,有些市民没有养成比较好的节水习惯,更有人误把浪费当成了节约。南宁市节水部门表示,虽然南宁不缺水,但从长远来看,还有后顾之忧。为了城市这个共同的家园,生活在丰水城市也需要从点滴做起,节约水资源

1

水龙头缓慢滴水≠节水

“我们家的水龙头一般都不会关紧的,让它慢慢滴水,水表一个月可以省2度水呢!”被问到自家的节水方法时,南宁市民彭女士对自己的招数沾沾自喜。她告诉记者,自己曾经专门对过水表度数,水表是通过水流的速度来测定的,当滴水时,水流速度很弱,水表感受不到,所以读数基本不变。

对此,南宁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接线员称,水表是否转动主要看水流速。慢慢滴水,水表可能也会转。南宁市城市计划供水节约用水办公室(以下简称“南宁市节水办”)的工作人员称,并不提倡这样的“节水高招”,因为市民彭女士走入了一个节水误区:水龙头缓慢滴水为自家节省了水费,但是滴下的水经常溢出接水容器外,自来水就白白浪费掉了。

记者采访得知,一些人有不关紧水龙头任其滴水的习惯,这造成了水资源不小的浪费。据测定,“滴水”的漏损量为3.6升/小时;1个月漏失水量2.6立方米,足可满足一个人的生活所需。连续成线的小水流,漏损量为17升/小时,1个月漏失水量12立方米;哗哗响的“大流水”,漏损量为670升/小时,1个月漏失水量482立方米。所以,不要小瞧滴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