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落马洲将建大型购物城 从福田口岸过关步行只需5分钟

晶报 2015-03-30 14:42: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边境购物城选址落马洲

边境购物城能否建成?最终将落户何处?18日,在省政府出台的《粤港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重点工作中,把深港落马洲河套地区的开发建设纳入了其中。日前,记者从深圳口岸和规划部门了解到,经过港方研究,首家边境购物城选址定在位于落马洲青山公路洲头段及惇裕路交界的港捷停车场。“整个停车场占地3.9万平方米,前方即为落马洲港铁站,右方则是落马洲巴士所在的交通交会处,旅客出境后,只需要步行约五分钟就能进入商场购物,真的非常方便!”这名知情人对记者说。据此前媒体介绍,此次所选地址边境购物城的土地业权人包括新鸿基及恒基地产,他们已同意以象征式1港元租金将土地租予购物城基金会。基金会将以非营利形式运作,组成包括业权持有人的代表、当地居民代表、商会代表等;基金会负责统筹“购物城”的营运,例如聘请专业的商业管理机构负责租务、招商、财务等,扣除必要的开支后,基金会将把所有的盈余作公益用途。

打击水客带旺口岸经济

据记者了解,选址落马洲的“边境购物城”将向香港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递交用地变更申请,有望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开业。

边境购物城的出现对口岸周边是否会造成影响?福田口岸商业广场经理刘长江以多年来在口岸周边工作的经验向记者表示,购物城的出现能带动口岸的经济发展。他说:“以往内地旅客为了购物还得坐港铁进入市区中心,如果有了这个购物中心,内地旅客就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在路上,步行几分钟就能购买自己需要的港货。”

刘长江还向记者表示,旅客购买不方便是促成了水客活跃的重要原因,边境购物城的投入使用,必定让水客减少生存的空间。“作为口岸商场,我们很多租户已经在转型,他们希望把商场变成港货集散地,更加方便内地旅客购物。”刘长江说。(晶报记者李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