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爱筑城”是深圳不懈探索和追求

深圳新闻网翁惠娟 韩文嘉 2015-03-30 14:42: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文标题:“大爱筑城”是深圳不懈探索和追求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翁惠娟 韩文嘉) 28日下午,“大爱筑城——深圳关爱行动理论研讨会”在五洲宾馆举行,作为关爱行动12年来的一次经验总结与理论探讨,来自北京、武汉、广州、深圳及港台的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了会议讨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以“大爱筑城”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会上,文化部科技司司长于平、中央党校教授辛鸣、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唐钧等专家学者,分别对深圳开展了12年的关爱行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这一行动为城市发展的影响,阐述了各自的看法,从学术角度总结其凝聚社会共识、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成功经验。

王京生在演讲中阐述了“爱”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他认为,“爱”是城市发展的根基,也是市民的精神信仰、价值共识、道德认同、家园情感的维系,“以爱筑城”是城市发轫之初的朴素立意,也是城市未来发展的共同指向。深圳35年的发展历程,始终贯穿着“大爱筑城”的高度自觉和不懈探索。

王京生表示,以爱筑城,是人类城市发展不期而然的共同选择,也是深圳多年坚持不懈的探索和追求。深圳多年来对“大爱筑城”的探索,让“爱”内化为城市的观念引领,上升为城市的战略举措,也让“爱”转变为这座城市的新生活方式、新民俗。而连续开展12年的“深圳关爱行动”就是“大爱筑城”的生动载体,关爱理念如同空气、关爱项目如同阳光、关爱力量如同雨水、关爱制度如同土壤,它们共同为城市的生长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使她成长为一座闻名遐迩的“爱心之城”、“文明之城”。

“关爱行动向我们表明,凡财富聚集之地,必有乐善好施之人;凡包容多元之处,必有美德善行之举;活的文化,必将孕育出引领风尚的新的传统。”王京生说,“我们相信,当一座城市选择以‘爱’为根基,把‘爱’作为一个支撑价值信仰的精神支柱,一种维系社会共识和道德秩序的精神纽带,一个提供心灵慰藉和情感归属的精神家园,必定能激发全体市民的无限创造热情与强大建设合力,深入推动城市文明进程。”

中央文明办秘书局综合处调研员侯化生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关爱行动能够坚持12年长盛不衰,自有其存在和发展的条件和土壤。在全社会都在积极研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载体的新形势下,对深圳关爱行动进行研讨,总结经验、促进实践,非常有必要。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发展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同时必须坚持重在建设,重在务实,要坚持加强领导、改进创新。

广东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林海华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文明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从2003年持续开展的关爱行动具有站位高、创新强、参与广、效果好等特点,在推动城市文明建设上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

会议分为“关爱行动与城市文明”、“关爱行动与社会治理创新”两个单元进行主题研讨。其中,于平重点关注了关爱行动与深圳观念之间的关系,辛鸣阐述了关爱行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与建设,唐钧将关爱行动视为“社会新常态”,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阐述了大爱筑城中的媒体担当与人文关怀,台湾慈济大学宗教与人文研究所所长林安梧用诗化语言娓娓道来深圳这座城市的“诗情”与“大爱”。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