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霸位啦!小一、初一学位网申全攻略 网上报名今天开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

龙岗区

小一网上预报名时间:3月30日~4月12日

初一网上预报名时间:4月20日~5月3日

学位情况

小一:报名就读人数将达2.64万,而小一公办学位约为1.54万个,缺口约1.1万个,居全市各区之首。据统计,今年龙岗公办、民办小一可用学位总数为2.81万个,其中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学位1.27万个,整体上能基本满足就读需求,但个别街道、学校因人口分布较为密集,公办学位预计较为紧张。尤其以龙岗中心城片区、布吉街道、坂田街道、南湾街道和龙岗街道的部分学校面临较大压力。

初一:公办学位供需整体持平,仅布吉街道的可园学校和龙岗街道的南联学校学位稍微紧张,符合“1+5”政策的学生基本能进公办学校。

解决办法:在积分入学制度上,龙岗区针对第三类学区户籍租房类学位申请人,增加验核无房证明的要求;今年开始,龙岗区学生填报志愿从此前的6个减少为4个。另外,龙岗区进行为期两年的“政府资助学校试点改革”。龙岗区教育局资助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的布吉实验小学将在今年9月正式开学,该校最大办学规模为24个班,6个年级,每个年级4个班,估计可提供1200个以上学位。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