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7年底深茂铁路开通 两小时可到粤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茂铁路开通后,从茂名到广州南站只需两小时;而湛江也在努力打通交通瓶颈,到2017年底,从湛江到广州只需2.5个小时。近日,新快报记者随“从粤企看信心”采访团走访茂名、湛江两个粤西海滨城市,发现两地都希望通过解决交通难题突破发展瓶颈,从而在经济上追赶珠三角地区。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明显的大环境下,茂名、湛江两市仍保持较快的经济增长速度。2014年,茂名以2349亿元蝉联粤东西北GDP榜榜首,湛江则以2258.7亿元的成绩居于第二。两地GDP增长率分别为10.4%和10%,均高于广东省总体水平7.8%。

茂名市市长李红军告诉新快报记者,由于多交通体系没有建设起来,茂名的区位优势长期无法体现,在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以及招商引资过程中面临不少困难。不过,这一“头疼问题”将取得突破。记者了解到,茂名已全面展开交通大会战,包茂高速茂名段有望在今年年底通车;同时,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也全线开工,开通后从茂名到广州只需2个小时。

借此契机,茂名正紧张建设粤西农批农副产品综合交易中心,该批发中心拟于今年8月正式营业,这里将有全国品种最全的海鲜和全国最大的海鲜街,并且价格比目前市价至少低20%。

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则告诉新快报记者,湛江将加快机场、高速和高铁建设,预计在两年至三年内完成。2017年底,从湛江出发,两个半小时可以到达广州。该市正在打造岛湾旅游业,重点建设南三岛国家旅游示范区。刘小华邀请各地游客届时常到湛江享受“阳光、沙滩、海浪和仙人掌”。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