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融资租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前海举行

中新网郑小红 2015-03-30 14:10: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国融资租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前海举行

2015中国融资租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前海举行。 范慧君 供图 摄

2015中国融资租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前海举行

位于前海的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拱门。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3月27日电(记者郑小红)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干明27日在前海表示,前海融资租赁业已形成了集聚发展的态势,随着自贸区的挂牌,将有更多金融创新政策在前海落地,前海的融资租赁业将与其他金融业态融合发展变革,全面提升中国金融业发展水平。

以“新变革·新机遇·新动力”为主题的“2015中国融资租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27日在前海特区馆举办。

前海管理局局长助理、深圳前海联合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韶辉表示,作为中国新时代最重要的国家战略平台之一,前海也是广东省自贸区重要板块。目前入驻前海的企业达23585家,金融类企业13340家,占比56%,其中融资租赁企业324家,占深圳的95%,全国的13%,保持国内最快增长速度。

他表示,下一步前海将推动成立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听取企业需求,推动政策创新。

据悉,在自贸区制度安排下结合前海实际情况,着眼行业突出问题,前海将制定出台前海支持融资租赁发展的专项政策,包括税务、外汇、监管、法律等四方面,争取今年中旬出台实施;同时,推动融资租赁立法,相关内容已上报深圳市法制办,力争为国家融资租赁立法探索经验。

前海还将组建并运营前融资租赁事业部,为前海融资租赁企业提供一站式政务商务服务,并在自贸区制度安排下和国家对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的背景下,探索研究深港租赁资产证券化,带动深港两地经济融合发展。努力营造一个国内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机制最新,空间最大的融资租赁产业生态圈。

该论坛由前海管理局指导,《金融时报》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深圳市前海联合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及前海融资租赁俱乐部联合主办。(完)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