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推广校园足球 将足球“从娃娃抓起”

中新网王华 吕颖 2015-03-30 14:10: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广州3月27日电(王华吕颖)广州市副市长王东27日在专场发布会上称,三年建设100个社区足球场,并推广校园足球,将足球“从娃娃抓起”。

据介绍,广州计划利用城市边角地、绿化地,建设社区足球场,计划自2014年起三年内兴建百个。去年已完成建设33个,今年还将再建30多个。今明两年,市、区两级财政还将拿出专项经费,对外围八区中小学体育设计进行新一轮升级改造,包括运动场、跑道、足球场等,并计划每所学校建设一个室内体育馆,以保障在广州多雨天气里,孩子们如期上体育课。

王东说,广州有很好的足球氛围,校园足球也开展得比较早,仅海珠区第五中学就培养出好几名国脚。广州还是五个足球试点城市之一。去年起,广州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了中小学校园三年行动计划,将校园足球推入机制化的发展轨道,现已有304所学校成为首批校园足球推广学校。

据了解,3月份,全市540所学校、671支足球队参与了首届中小学足球联赛,比赛场次超过1800场。第二届中小学足球联赛将于今年9月开波。

王东还提出,建好体育教育普及的硬件,也要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他表示,今年广州将针对校园足球推广,对体育老师进行足球专业轮训;年底还将出台政策,鼓励足球专业优秀退役运动员及社会上有足球专长的人士,兼任校园足球教练。(完)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